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桐庐视界 新闻详情
数字赋能桐庐企退体检预约 小程序带来惠民大变化
中国网 · 李雯 汪杰菲 | 发布时间2022-01-04 14:54:49    

   “太方便了,不仅能自己选择体检医院,还能选择体检的时间。”日前,家住浙江桐庐县城南街道的何大爷夫妻通过子女帮忙,在小程序上完成了企退人员体检预约,不仅顺利约到县第一人民医院的体检中心体检,还自主选择了体检时间。前往体检中心时,只需出示社保卡即可完成认证并开始体检,这让何大爷夫妻感到非常满意。

  “帮我们解决了大问题,我们不仅可以就近体检,两夫妻也可以一起去体检了。”何大爷表示。

  自2008年起,桐庐每年都为企退人员提供免费健康体检,这本是好事,但夫妻俩办理退休登记时的地址在富春江镇,几年前随子女搬到了城南街道,没及时更新地址,每回体检还得回到富春江镇。由于企退人员多,他们还不一定能安排在同一个时间段体检。

  自桐庐县人社局启动了企退体检数字化改革以来,何大爷的问题便迎刃而解了。

  “针对企退人员体检预约无法自主预约、医院分配自主性差、效率低等痛点问题,我们在全市首创‘桐庐企退体检预约’平台,打造了‘一键预约、自主选院、凭卡参检’的企退人员健康体检新模式。”桐庐县人社局社保中心主任徐敏表示,“桐庐企退体验预约”小程序自上线来,解决了体检人员批次划分不灵活、体检“多跑路”、人工通知效率低、纸质票据保管统计难等问题,实现了体检流程、医院选择、体检项目、结算方式和数据统计“五优化”,避免了交叉感染、冒名顶用等情况,确保了体检的真实率与效率。

  徐敏介绍,“桐庐企退体验预约”平台在“桐庐人社”微信公众号、‘浙里办”APP、“杭州城市大脑”APP均可登录,进入小程序和APP后,市民只需填写企退人员身份证、姓名、性别、手机号即可预约体检时间与医院。整个预约过程仅需半分钟,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人可通过亲属协助完成预约。

  从“线下跑腿”到“线上流转”,数字化改革带来的好处不言而喻。

  “数字赋能,不仅实现了速度数量双提升,更解决了企退人员的实际性问题。”徐敏表示,体检信息由原人工流转转为数据流转,突出多跨协同,实现质效双优化,更打破了桐庐县卫健局、财政局、市民卡公司和各乡镇(街道)部门壁垒,真正实现了数据融合。

  据悉,该平台上线首日预约量就达3千余人,一周内预约量达4万余人,大大节约了人工成本,提升了效率;目前,全年线上预约人员6.78万,预约率达91.87%,实现了历年新高,超全市预期,体检总人数也较上年度增加近1万人。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李雯 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李雯 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