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生态桐庐 新闻详情
国网杭州桐庐供电公司:守好森林“防火墙”
中国网 · 陈晓斐 黄帅 | 发布时间2020-04-06 10:42:05    

     “山林中如果发生火灾,会对上空的输电线路和附近电力设备造成威胁,清明祭祀时请一定不要在山林中使用明火。”4月2日,国网浙江杭州桐庐县供电公司横村供电所红船党员服务队队员邓伟慧带队来到了横村镇宅里村集中公墓点,与横村镇林业站的森林消防队队员们一起进行山林安全巡视,并沿途向群众宣传防山火知识和重要性。

微信图片_202004061042351.jpg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时节,人们总会带着对逝去亲友的哀思和“礼物”上山扫墓,可焚烧行为却是山林和架空线路的“头号公敌”。“绝大部分的山林火灾都是人为因素引起的,如果天气连续放晴,星星之火就可能引发大面积山林火灾。”横村镇林业站站长詹连根和队员们解释着。

    为防止因祭祀引发的山火威胁电力设备安全运行,确保用户的用电可靠性,队员们带上了无人机、红外测温仪、砍刀等工具,为附近的供电线路及设备进行了“专项体检”。红外测温仪就像测体温,现象直观突出,一目了然;无人机巡视就像给设备做“CT检查”,清晰无死角是它最大的特点,碰到安全隐患直接拍照留证,为后期消缺工作留下了准确的现场信息。

微信图片_20200406104235.jpg

    此外,队员们还拿起砍刀与森林消防队队员们一起对公墓附近枯萎的茅草进行了清理,减少可燃物的堆积。一抓一割一放,一串动作极有节奏感,不一会脚边的茅草堆已爬到小腿。队员们看着眼前光秃秃的泥土,擦了一把额头的汗珠,向着另一丛干枯的茅草又伸出了手。

微信图片_202004061042352.jpg

    据悉,该公司为做好山林火灾预防工作,特针对16个零星公墓点开展特巡,并树立警示标志牌32个。同时,该公司组织编制《2020年清明期间输电线路特巡方案》,成立应急处理小组,备齐抢修人员和物资,随时应对突发状况,全力保障电力线路安全可靠供电。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陈晓斐 黄帅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陈晓斐 黄帅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