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生态桐庐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2.0版出台
助推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中国网 · 李雯 刘建功 | 发布时间2020-04-06 10:45:14    

     “香烟壳属于什么垃圾?”“吃剩的外卖该怎么扔?”“易腐垃圾桶可以套垃圾袋吗?”浙江桐庐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如火如荼,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问题也在广大市民中引起了热议。

    为适应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新形势,解决市民对分类工作的各种疑问,3月底浙江桐庐县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推出了《桐庐县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的2.0版本,助推垃圾分类“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那么,这份2.0版的《操作指南》和之前的版本到底有什么不一样?

    “2.0版在第一版《操作指南》的基础上加以完善,根据省、市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最新要求做了相应调整。”桐庐县分类办工作人员俞智鹏介绍,指南中分为如何分类处理、常见垃圾细分表、分类设施设置和源头减量做法和法律责任等板块,在标识的统一精准和内容的详尽程度等方面都有了大幅提升,可以说是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一本“小百科”。

    “考虑到小朋友也要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我们还在《操作指南》中添加了‘扫码看视频’的元素,市民只要扫描指南中的二维码,就可以观看分类知识的卡通片。”俞智鹏补充。

    《操作指南》2.0版一经问世,“小册子”就发挥了“大作用”。

    桐庐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分类专管员”郭王麟告诉记者:“全县的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在3月底全面完成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大家的积极性虽然很高,但是实践起来却有不少问题,比如分类标志设置错误,或者是分类垃圾桶不知如何设置……《操作指南》2.0版发布后,各单位立即组织了学习,扎实掌握分类基本功,顺利完成3月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垃圾分类全覆盖的工作目标。”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李雯 刘建功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李雯 刘建功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