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生态桐庐 新闻详情
春到桐庐尽显芳华 这里正在恢复往日的生机
中国网 · 通讯员 李雯 叶晶 应致远 黄强 | 发布时间2020-03-17 10:58:14    

  春风十里,桃红柳绿。树梢枝头的花骨朵耐不住春意竞相开放,疫情已随着春暖花开渐行渐远,浙江桐庐大地正在恢复往日的生机。

  满眼芳华春色浓

  走进桐君梅蓉村,金黄的油菜花九里一色,与雪白的梨花,粉红的桃花以及无名野花相映成趣,村落棋布,山丘横卧,溪流纵横,错落有致。“疫情下踏春赏花是一件难能可贵的事情,我们既要做好防控措施,也不能辜负春天美景。”在绿道上,稀疏的游客给梅蓉村带来了生机。

  “这几天游客逐渐增多,每日人流达300人左右。”梅蓉村党总支书记吴方云笑着说,村里1000余亩油菜花进入赏花最佳季节,随着人流量逐渐增加,村里也积极做好防控举措,并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劝导,避免人员扎堆的情况。此外,接下来村里将鼓励农家乐、民宿等恢复营业,早日实现吃、住、行配套服务,让游客们玩得尽兴,吃得舒心。

  眼下,在瑶琳镇大洲畈千亩金花基地里,1100亩盛开的油菜花,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一片美丽的金黄,引来不少游人观赏。“春天,这儿就是一片金色花海,来游玩拍照的游客非常多。”瑶琳镇兴荣家庭农场的场长向毅说。金花怒放时可寻一好天气,携三五游伴,踏青瑶琳。因温度略有偏差、油菜花种植时间有早有晚,以及油菜花品种的差异,千亩金花将逐步开放,花期主要集中在3月中下旬至四月初。千亩金花基地与镇域内的瑶琳仙境、垂云通天河、红灯笼乡村家园、天目溪漂流、红石湾、国家森林公园串珠成链,形成了春季乡村旅游的一个特色风景带,是大都市居民春天回归自然的好去处,也成为城乡居民乡村生态游的一大特色景点。

  山间民宿有温度

  事实上,期待春光的不止盛放的花儿,还有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在莪山畲族乡新丰民族村,戴家山上的民宿又重新热闹了起来。

  云夕·戴家山采用分批、分开食宿的方式,把17名包场的游客迎回了原本寂静的小山村。

  “山里在老客人的连日包场中复工了,一人一间的包场形式,让小店的餐食、活动、服务各方面都能更为精细高效……”云夕·戴家山民宿负责人雷晓华的这一条朋友圈,不仅是对疫情过去顺利复工的感慨,更是对度假服务迈向精细化高效化的期盼。

  无独有偶,在距离云夕·戴家山10多公里外的旧县街道向往的生活民宿上个周末刚刚迎来10名来自北京的游客。虽入住率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但在防疫复工俩手抓的前提下,诗与远方的热度也正随着气温逐渐回升。

  “游客入住前,需先到我们这里进行登记备案,以便于我们掌握游客的归属地、具体住址、车牌及健康码是否为绿码。”旧县街道农办副主任陈漫表示,眼下,未迟、大山初里等一批高端民宿已相继开门迎客,接待人数均控制在10人以下,预计到3月底,娘岭坞、江湾、裸心园等农家乐能全面复工。

  在富春江镇慢生活体验区,柒竹、静庐、潜庐等10余家高端民宿也已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对外营业。

  回归田野“醉”有趣

  春光不可负,农事体验不能少。

  阳光不燥微风正好,正值草莓成熟期。位于桐君街道麻蓬村60多亩草莓园大棚内,鲜红娇嫩的草莓微微垂落,有黄蕊白花点缀,阵阵甜香沁人心脾。一边是果农们正戴着口罩忙着采摘装箱,动作娴熟,另一边是游客们穿梭在草莓棚中,体验采摘乐趣。

  “这些天,游客逐渐多起来了,周边民宿来预定采摘游的也多起来了,草莓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果农陈宝良种植草莓已有11年,他承包的10余亩草莓即将进入第三批采摘期。他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因疫情影响,还担心草莓销路。没想随着疫情好转,寂静多日的草莓园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生机。“采摘游又能体验乐趣,还能一饱口福,而且也避免了扎堆聚集。”游客陈露一手提着果篮,一手牵着孩子正沉“醉”于体验亲子采摘乐趣中。

  除了草莓采摘外,麻蓬村休闲垂钓基地也逐渐热闹了起来,只见垂钓爱好者们发杆、起杆、收杆动作十分娴熟,他们时而失望地摇头,时而雀跃地收杆,尽情享受无究渔趣。“这几天来垂钓的游客多起来了,平均每日有30人左右。”基地负责人吴守云表示,基地共有70余亩,除了本地游客外,来自杭州、富阳等周边的游客也多起来了,接下来几天将进入垂钓高峰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他们将为游客提供最佳的服务。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李雯 叶晶 应致远 黄强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李雯 叶晶 应致远 黄强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