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生态桐庐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县财政局党员干部走进畲乡助力垃圾分类
中国网 · 李瑛 王琪 汪杰菲 | 发布时间2020-04-17 15:59:21    

   白云山下,最美畲乡。西金坞村位于杭州市唯一少数民族乡莪山畲族乡民族村的北部。2018年,桐庐县财政局将西金坞村列入浙江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试点建设村,投资775万元,改变了村落“脏乱差”现象,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畲族特色村寨。  

  4月16日上午,桐庐县财政局党团志愿者走进莪山畲族乡西金坞村,为当地村民开展了一场丰富有趣的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对疑难垃圾如何分类“指点迷津”。  

  此次活动以“基层走亲三服务”为契机,以“垃圾分类创示范 财政莪山齐共建”为主题,旨在通过党建活动促进单位党员干部和当地村民垃圾分类意识、能力的提高。同时,通过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加强与基层交流沟通,以及时了解基层需求,帮助解决实际难题。  

  活动现场,县财政局与莪山乡共同启动生活垃圾分类共建,并向村民宣读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  

  现场还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垃圾分类投放互动游戏——“投篮大比拼”、“快到桶里来”、“垃圾分类大师”,现场观众积极加参与游戏,在每个关口排起了队。“活动的形式很有趣,参与感很强,将垃圾分类的宣传教育融入游戏中,村民们的参与热情非常高,通过这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村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和分类能力一定能得到很大的提升!”县财政局副局长何庆娟表示。  

  未来,桐庐县财政局将继续通过“党建+”模式,坚持“三联三送”,为打造全国生活垃圾分类文明示范县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李瑛 王琪 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李瑛 王琪 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