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生态桐庐 新闻详情
一片红一抹黄 桐庐初冬美景惹人醉
中国网 · 通讯员 刘杰 王跃 吴斌 | 发布时间2021-11-29 15:41:52    

   满地泛黄银杏叶,枫叶如丹照嫩寒。这个季节,是赏“叶”的最佳时机。随着气温的下降,桐庐初冬的“颜色”愈发明亮温暖。在蓝天白云的衬托下,金黄色的银杏树把桐庐县城迎春南路高速入城口装扮成了“金色大道”,行人行走其间,格外舒心。

微信图片_20211129154232.png

  而江南镇环溪村的700年树龄古老银杏树,凭借一身“金衣”,证明其老当益壮的气魄。入冬后,环溪的古银杏愈发金黄,这五株银杏树构成了“五杏开泰”的环溪八景之一。最近,环溪村又开始热闹起来,许多摄影爱好者纷纷涌到这里,在树下驻足观赏,用镜头定格下这个美丽的时刻。

  环溪村宣传文化员毛冬梅介绍道:“我们环溪村是先有银杏树,然后才有整个村落的。五棵老树里,两棵高大的是公的,三棵小的是雌的,每年都挂果。据专家考证,有1000多年的历史,尽管历尽千年时光,但还是枝繁叶茂,郁郁葱葱。”

  随着寒潮来袭,银杏这几天也出现大范围变色,黄叶大幅增多,因此,又到了一年中银杏最美的时节。毛冬梅说:“十月中旬到十二月初,是最佳的观赏季节,现在游客纷至沓来,在周末、节假日的时候游客是最多的。”一有山风吹过,天上仿佛散落一场金黄的雨,地面、屋顶包括行人的头顶、肩上,都染成金黄色。时间再久一点,地面就会如同铺上了一层金黄的地毯,温暖明亮。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刘杰 王跃 吴斌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刘杰 王跃 吴斌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