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文化桐庐 新闻详情
仙姿百态、仙履奇缘… 桐庐县首届“生仙里”汉服节上演古装秀
中国网 · 通讯员 卢飞燕 徐国华 | 发布时间2021-03-22 10:57:55    

   袭一身汉服,环佩叮当;聚一众同袍,互行汉礼。3月21日,桐庐县合村乡生仙里首届“汉服节”在省级非遗民俗街昭德水街如期举行。来自全省各地的百余位汉服爱好者齐聚生仙里尽展芳华,演绎一场穿越千年的合村邂逅之旅。

  在古色古香的昭德水街,汉服巡游、品青梅酒、看竹马戏……汉服爱好者身着汉服,复原妆造,脚着合村绣花鞋,手捧青梅酒。曼妙的身姿,复古的造型,让饱含古韵的水街更显气质。仙女下凡般场景让众多游客、村民也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微信图片_202103221100462.jpg

  除了观看情景剧《青梅竹马》、汉服舞蹈《盛唐夜唱》等表演活动外,桐庐县合村乡在网红景区“竹溪乐园”安排了“竹溪情缘”、“梯台秀姿”的汉服打卡秀,让汉服爱好者在景区中的网红小火车、婚恋草坪、高空秋千等旅游点进行摄影打卡,全方位展现生仙里运动休闲风。

微信图片_202103221100461.jpg

  “合村乡历史人文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这场举办彰显古风的生仙里汉服节是我们在推进美丽乡村3.0工作中的一次积极尝试,希望通过这场‘仙’气十足的活动带动我们的旅游人气,让更多的城里人走进我们这里。同时,我们还会围绕5A景区创建、美丽城镇建设、数字治理等工作同步推进文明乡村、创业乡村、法治乡村、数字乡村、艺术乡村的建设,努力打造生仙里幸福乡村示范区”。合村乡党委书记夏敏表示。

  据悉,桐庐县合村乡在唐朝宝应元年为昭德县县治所在地,古称生仙里乡,相传白居易在杭州任刺史时曾到过合村寻访故友。为进一步打响“生仙里”区域品牌形象,推动艺术乡村建设,提升合村全域旅游的影响力,助力美丽城镇省级样板创建,桐庐县合村乡将传统非遗文化与线下汉服群体相融合,形成独有的旅游文化特色,全力将生仙里打造成为有品牌、有特色、有内涵的汉服文化旅游区域。下一步,桐庐县合村乡将深挖“青梅竹马”、昭德白塔等历史文化,培育合村绣花鞋等非遗文化产业,融入本土文化元素精心打造文旅景观,努力打造景乡合一、生态循环、幸福乐居的文旅特色型美丽城镇。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卢飞燕 徐国华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卢飞燕 徐国华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