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文化桐庐 新闻详情
新华社、人民日报、央广……走进桐庐的全国文明村
中国网 · 通讯员 金黄璐敏 | 发布时间2021-03-26 09:28:23    

   当前,桐庐县借助“新村夜话”平台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等工作,如何借此平台做好并宣传好美丽乡村3.0建设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26093258.jpg

  3月25日,以“学好百年党史 办好民生实事 建好美丽乡村”为主题的一季度“一线新闻会”召开,人民日报、新华社、浙江日报等12家中央省市媒体的13位媒体记者相聚桐庐县分水镇后岩村,与全县有关职能部门、乡镇(街道)的宣传负责人以及全县28个文明乡村示范村培育村村书记围坐一堂,面对面、点对点交流未来一段时间优质新闻选题。

  “我们旧县中心学校培育了射击亚锦赛和全运会冠军,射击射箭项目也是学校体育特色项目,希望媒体老师能多多关注我们。”“我们合村乡开通了全乡域循环公交专线,被百姓称作‘幸福班车’,希望媒体老师多来合村走走,体验我们的‘幸福班车’。”……

  全国快递党建高峰论坛、桐君街道农房审批出新招、富春江镇芦茨村“艺术田野”项目……会上,县委办、县人大办、县府办、县政协办、县农业农村局、各乡镇(街道)围绕主题逐一汇报、交流优质外宣选题,诚邀各位媒体记者多来桐庐走一走、看一看。

  “我们想要接地气、有特色且在全国有复制推广意义的新闻,我觉得‘新村夜话’是个可挖掘的好素材。”人民日报记者窦瀚洋说。

  “我们正在做‘喜欢浙江的理由’,咱们也可以做‘喜欢桐庐’‘喜欢某村某社区’的理由,家门口一条河的变化、村里某个点的变化都可以成为‘喜欢’的理由,希望大家多挖掘挖掘。”浙江日报记者赵路说。

  “我们以短视频为主,展现乡村振兴、乡村变化、乡村风采的视频,我们都比较欢迎。”天目新闻客户端记者孙韵说。

微信图片_20210326093302.jpg

  创新召开“一线新闻会”是桐庐顺应新闻宣传要求的需要,是媒体汲取鲜活现场的需要,也是加强宣传平台融合的需要,是打开桐庐外宣格局、提升外宣质量、传播“桐庐故事”“桐庐声音”的重要载体平台。

  事实上,这已经是桐庐县第四次召开“一线新闻会”。全县首次,也是杭州市首个“一线新闻会”于2020年4月底在横村镇白云村召开,后两次分别前往富春未来城、桐君街道,从宣传桐庐疫情下双线作战的优秀做法,到富春未来城快递科技小镇建设,再到美丽乡村建设,已经邀请记者40余人次,在全国省市媒体发布150多篇新闻报道,收效良好、收获颇丰。

  说得好不如做得好,做得好还要宣传得好。今年,在建党百年之际、打响美丽乡村3.0攻坚战的行动下,桐庐再次升华外宣报道主题,以“学好百年党史 办好民生实事 建好美丽乡村”为主题,再次邀请媒体记者来到桐庐,传播桐庐“好故事好声音”。

  会上还介绍了桐庐文明乡村示范村评选、新时代文明实践“百个站所赛文明”活动方案,富春江镇芦茨村作为代表介绍文明乡村建设工作经验。

  会前,媒体记者还参观了后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超市、村史馆、农村文化礼堂等。10余位桐庐书法志愿者也来到分水镇后岩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与当地书法爱好者共同参加“书法之美点亮文明实践”活动,用多种字体为该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题写站名。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金黄璐敏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金黄璐敏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