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文化桐庐 新闻详情
“明党史 忆党情 识党知”桐庐县江南镇举办“扬帆百年•红船启航”党史知识竞赛决赛
中国网 · 通讯员 王华 | 发布时间2021-04-09 12:51:00    

   “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打响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第一枪的是哪一场起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设计者是哪一位”在一系列充满挑战性的题目中,4月8日,桐庐县江南镇“扬帆百年.红船启航”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10409124953.jpg

  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紧紧围绕革命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设置题型开展,共有21支代表队参与角逐,最终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竞赛现场紧张激烈,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936年“西安事变”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再到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中国共产党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一幅幅救国图强的绚烂画卷,不时在选手们的脑海里浮现,赢得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为进一步活跃比赛气氛,增强观赛观众的参与感和获得感,现场还增设了互动答题环节,观众认真思考,积极抢答,尽展风采。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石阜村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一名,梧村村、莲塘村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二名,华丰村、锦江村、鼓楼社区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三名。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在革命先烈的抛头颅洒热血的动人故事中汲取力量成长,我们每一个人也曾在大庆精神、雷锋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这些催人奋进的时代之歌中砥砺前行。懂得党的历史,才能在前进的的道路中更从容、坚定。”江南镇党委委员王华说。

  本次活动是江南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系列活动之一。据悉江南镇于3月下旬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明确围绕“1515”框架开展活动,即围绕一个主题、五大专题、十五项专题来进行,掀起了全镇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下一步,江南镇将按照工作方案,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着力突出求先、求活、求实三方面,在以上率下带头学、形式多样灵活学、为民办事实干学上下功夫,聚焦聚力、精准施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扎实开展。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华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王华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