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文化桐庐 新闻详情
江南坎儿井,引育百匠来
首届桐庐县江南百匠艺术节开幕
中国网 · 通讯员 何洁 | 发布时间2021-11-11 10:29:55    

微信图片_20211111101412.jpg

   冬日暖阳下,悠扬古琴声,激起阵阵“涟漪”荡心间,一场别开生面的技艺表演在江南镇深澳村温情呈现。11月10日上午,第十届杭州·桐庐“君山引凤”科技人才周子活动——首届江南百匠艺术节活动盛大开幕。江南镇杭州市级高层次人才代表、深澳百匠艺术村的百匠“村民”们共聚一堂。

  深澳文化街区匠人们身着汉服带大家煮茶听琴,让在场嘉宾沉浸感受“一琴一茶一世界”的琴茶同韵。“明月皎洁,湖边大红灯笼高悬,与湖面的倒影相映成趣”匠人代表任秋描述她记忆中初来江南的古村落印象,她创办的武盛汉服社便是深澳古村落匠人创业的缩影,任秋这样的艺术家到江南古村落生活、工作,是醉美江南筑巢引凤的生动体现。

微信图片_20211111101413.jpg

  随后,进行“江南镇古村落百匠联合工会”的授牌仪式,江南镇古村落百匠联合工会的成立进一步有效地保护百匠村民的合法权益,增强百匠村民之间的凝聚力。

  开幕式后,嘉宾们跟随引导员进入百匠艺术街区,开启了百匠艺术体验之旅。

微信图片_202111111014131.jpg

  自2019年开始,江南镇聚焦古村落人才引进和文创项目开发,浓厚的引才育才氛围深深地吸引了一大批“匠人”前来扎根创业。目前共有54个文创项目入驻深澳古街,这个始建于南宋的原始村落,实现了古代格局风貌与现代文创产业的深度融合,构建了以“原生、原创、原真”为理念的百匠创客理想生活,打造规模化的文创产业集群,创建具有江南特色的美丽乡村3.0样板。

  江南镇历来重视高层次人才的引育工作,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在人才引育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本次活动以江南镇古村落百匠联合工会成立为契机,通过参观游览、研学体验等方式深入推介独具特色的“深澳百匠”文化,同时也将开启江南镇招才引智的新起点,以艺术节的形式为古村落文创造势,吸引更多的艺人工匠来江南干事创业,助力江南镇镇人才工作再上一个台阶。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何洁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何洁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