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文化桐庐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钟山蜜梨”地理标志商标注册成功
中国网 · 通讯员 李雯  俞蕾 | 发布时间2022-01-07 11:56:50    

   近日,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核准,浙江桐庐县“钟山蜜梨”地理标志商标注册成功,这是继“天尊贡芽”“雪水云绿”后桐庐第3件成功注册的地理标志商标。

  桐庐县钟山乡是浙江省最大的蜜梨生产基地之一,已成功创建“农业部梨标准园”“国际先进农业技术实验园”“浙江省主导产业示范园”等国家、省市级示范基地,2008年被命名为“浙江省蜜梨之乡”。

  “钟山蜜梨”地理标志商标自2020年4月29日申请注册,历时一年多才注册成功。

  “钟山蜜梨作为钟山乡的重要特色产业,是百姓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桐庐县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管科负责人皇甫良峰表示,申请地理标志商标可使“钟山蜜梨”区别于其他区域产品,有助于桐庐县打造区域品牌,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实现强农惠农富农。

  近年来,桐庐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商标品牌建设,建立“业务科室+属地监管所+乡镇街道+行业协会”多元化工作队伍,充分利用世界知识产权日、中国品牌日、质量月等重要宣传节点,加强商标品牌宣传推广力度,并借助商标品牌指导站,提供政策咨询、案例解读、战略规划、品牌保护等多项服务,建立完善商标培育、运用、保护和管理机制,实现商标质、量双提升。“截至目前,全县有效商标注册数为10937件,共培育‘蜂之语’、‘龙生’、‘春江’、‘雪水云绿’、‘富春江’5件中国驰名商标;培育‘天尊贡芽’‘雪水云绿’‘钟山蜜梨’3件地理标志商标;培育‘五云山’‘横春’2件集体商标。”皇甫良峰表示,一件件商标的成功注册,擦亮了县域产业发展的金名片,推动了相关产品和产业的品牌化、特色化、规模化发展。

  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建立完善商标品牌培育库,释放商标品牌效应,为推动桐庐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李雯  俞蕾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李雯  俞蕾    | 责编:俞舒珺    审核:张渊

原创
    标签模板不存在(I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