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杭州桐庐县人社局针对返创企业推出系列服务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何小华 徐盛 | 发布时间2020-04-21 14:56:35    

   受新冠疫情影响,杭州市桐庐县人社局实施了一系列的举措,切实帮助和引导农民工等重点人群返乡就业创业。

  针对创业政策涉及广、杂、难理解等问题,该局主动对接全县62个职能部门成立返创办,整合各类返乡创业相关政策,协同开展各类政策宣讲220次,提供各类创业政策咨询5000余次,惠及创业企业3000余家。年均财政支出5亿元用于各类创业政策兑现。
  尤其是新冠疫情期间,一、二产业企业注册数下降40%,电子商务企业注册较去年同期增长60%(2019年一季度新增65家,2020年一季度新增106家),返创办会同其他部门,第一时间推送2020年度电子商务扶持政策至各电商企业。
  针对全县创业平台分散、知晓性不高等不利因素,桐庐县人社局整合全县9家创业平台信息,对外统一宣传,不定期开展送政策大礼包等活动。目前已有350余家企业入驻该县各创业平台,服务创业者1200余人次。疫情期间新增15家企业入驻县内3家平台。
  针对创业活动多、散、乱等问题,桐庐县人社局牵头对接创业平台、机构、导师、资本方等个人或团体,组建桐庐县创业联盟,以联盟名义统一组织发布各类创业创新活动。其中针对疫情期间创业企业招工难,求职人员外出就业难这一情况,组织了为期一个月的线上创业企业招聘会,帮助3000余名原计划外出就业劳动力留在本县就业。
  截至4月15日,返乡创业工作开展四年来新增创业主体32000余个,是开展前四年的1.6倍;带动就业6.8万人,是开展前四年的2.1倍;人均收入从3158元上升至4059元,增幅28.53%。
  返乡创业还在向纵深区域发展,他们以依托村(社区)级产业特色为契机,结合“互联网+”创新思维,逐步形成东部县域乡村创业(振兴)可复制模式。人社部门还将进一步深化职能需要,做好常规主导工作,同时加强创业服务,要成为返乡创业企业政策及服务保障的“靠山石”。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何小华 徐盛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何小华 徐盛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