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乡贤乐当“智囊团” 助力梅蓉谋振兴
中国网 · 叶晶 金轶润 | 发布时间2020-04-27 16:06:31    

   浓浓桑梓情,拳拳乡贤心。4月25日,20多名在外乡贤齐聚浙江桐庐桐君街道梅蓉村看家乡发展新变化,共叙乡情谋发展,大家纷纷表示,虽然身在他乡,但始终心存故里、情系桑梓,一定要尽己所能为家乡发展出份力。

微信图片_202004271607181.jpg

  乡贤馆内重温昔日梅蓉文化、参观梅蓉产业支部、了解土地流转事宜、探访绿道建设点位……沿着村道一路走来,乡贤们连连赞叹家乡的新变化,认为村里环境更整洁了、景色更优美了、产业更丰富了,大家还欣然当起“智囊团专家”畅所欲言、共谋新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427160718.jpg

  桐庐大地艺术节主会场选址落户梅蓉,为振兴梅蓉板块、打造新时代乡村生活样板地带来契机,目前已启动基础工作,对沿富春江一侧的土地进行流转。“守得一片绿,能换金山来,梅蓉要积极谋划,将‘美丽资源’换来‘美丽经济’。”在活动现场,乡贤姚金权为土地流转工作出谋划策,他表示,桐庐大地艺术节的举办是梅蓉发展大机遇,要积极争取老百姓的支持,希望村里以图片、口头宣讲的方式,宣传大地艺术节多带来效益,以此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家乡建设。

  乡贤文化是乡村文明的支柱与灵魂。近年来,梅蓉村通过修建乡贤文化馆、召开乡贤大会等,积极探索实施新乡贤制度建设,深入挖掘乡贤精神文化内涵,着力发展农旅文化产业,培育文明乡风、民风、家风,激发新乡贤在乡村振兴中的活力与动力。

  “邀请乡贤回家乡参观,也是希望借助他们的智慧、经验,并结合家乡实际,为梅蓉未来发展献计献策。”桐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宇强表示,他们将汇聚乡贤力量推行乡村振兴,坚决作好“乡贤+”文章,吸引更多的乡贤关注、参与到桐君发展。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叶晶 金轶润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叶晶 金轶润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