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凝聚青春正能量 浙江桐庐青年战“疫”显担当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冯丽莎 | 发布时间2020-05-01 10:17:59    

  “如果不是亲身经历这场疫情,我可能永远不会知道,980盒快餐叠在一起相当于16层楼高度;2万只口罩连在一起有3.4公里长……”在4月30日下午召开的浙江省青年抗击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暨2020年“五·四”青年节主题团日活动上,浙江桐庐县瑶琳镇团委书记柴蓬作为该省唯一的基层团组织代表,分享了自己所见所历的战“疫”故事。

微信图片_202005011019442.jpg

  自疫情发生以来,团桐庐县委迅速响应团省委号召,第一时间发出《面向全体桐庐青年的倡议书》,发动全县团组织建立青年突击队,拉紧疫情防控青年战疫组织网,38支青年突击队900余名志愿者全力投入疫情阻击战。

  全体桐庐青年志愿者下沉至全县14个乡镇(街道),具体开展卡口检测、防护宣传、政策解读、便民服务、防疫消杀、物资运送、社区排查等服务,真正做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青年的身影。

  桐庐团员青年通过各种渠道筹措物资,累计筹集发放手套10000双、口罩9000余个、其他抗疫物资1000余套。为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团桐庐县委推出“一条热线、两堂微课、三免礼包”专项关爱行动。

微信图片_202005011019441.jpg

  此外,桐庐青年积极开展“青年暖企助复工”专项行动,组建政策咨询、“返岗就业”、“爱心助学”等7个青年帮帮团。针对英飞特等20余家企业员工紧缺,青年突击队火速集结,助解企业燃眉之急;针对泛亚等8家企业物资紧缺,青年团干部精准对接,畅通企业物资渠道;针对千芝雅等10家企业员工生活所需,青年志愿者主动作为,为企业提供理发等“订单式”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501101944.jpg

  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对社会治理的大考,也是一次对青年责任担当的检验。从1月26日至3月31日,该县累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48722人次,其中青年志愿者33668人次,志愿服务时数累计达256917.24小时,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时数超过160小时的志愿者达201人。

  下一步,团桐庐县委将增强思想引领力、组织行动力、综合服务力、社会动员力,在聚焦青年需求、践行“全民志愿”、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下苦功,积极带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在开创潇洒桐庐转型跨越绿色崛起新境界中挥洒青春力量。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冯丽莎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冯丽莎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