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致敬抗疫英雄 浙江桐庐新合乡举办别样家庭游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郁峰 宋华军 | 发布时间2020-05-02 15:20:07    

   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在革命老区浙江省桐庐县新合乡新四村的半山茶园迎来了一名名特殊的“采茶工”,她们是来自桐庐县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其家人。

微信图片_20200502151628.jpg

  春末夏初的茶园满眼青翠,一垄垄春茶在雨水的滋润下嫩绿诱人。防疫医务人员难得举家欢聚,兴致正浓。他们拿着小竹篮,或夫妻一起,或带着孩子,开心地穿梭在茶林田陌之间,享受采茶带来的乐趣。
  活动当天,受邀的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共有25户,其中也有不少曾赴湖北武汉抗击疫情,在过去的4个月中,因为一直忙于一线抗疫,与家人聚少离多。五一假期和家人到红色景区赏茶山、摘春茶,他们在感到轻松的同时,也弥补着对家人的抱歉。
  援鄂医务人员郑莉说,从年初四开始到医院隔离病房上班,2月9日出征武汉,到4月15日回来,那段时间都没有好好陪伴家人,所以今天有这样一次全家人的活动她觉得特别开心。
  桐庐县新合乡是浙江省名茶雪水云绿的原产地,也是浙江省红色旅游重要景区景点之一,山清水秀、自然风光优美,是个天然的大氧吧。作为活动的主办方,新合乡党委委员宋华军表示,一线医务人员舍小家、为大家,付出了很多,换来了我们国家目前疫情的平稳,所以特意举办了这次活动,表示对他们的敬意。
  体验春茶采摘,漫步绿水清山间的游步道,又跟着炒茶师傅学习、体验雪水云绿茶的制作过程,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这个五一,一线医务人员在轻松中收获了与家人的感情。
  “对我的儿子,真的很愧疚!”桐庐县援鄂医务人员米金燕表示,今年以来,由于工作需要,一直都没有陪伴在儿子的身边,更不要说带着儿子出来游玩,对于这次采茶游,她感到特别开心。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郁峰 宋华军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郁峰 宋华军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