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以山水为媒 杭州桐庐这个村的民宿吆喝茶香引客来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宋华军/文 何小华/摄 | 发布时间2020-05-07 20:29:59    

   5月1日,“红色茶乡踏青来”第二季暨2020年新合乡百姓日系列活动在浙江省桐庐县新合乡新民村高枧自然村拉开帷幕。茶乡品茗、壶源泛舟、荷塘垂钓、篝火晚宴……一系列活动吸引游客们至此踏青游玩。

微信图片_202005080916351.jpg

  来自桐庐县城的游客赵先生表示,因为疫情的影响,家里人已经很久没有出来游玩了,趁着五一假期,准备在高枧村住上两天,放松下心情。

  新民村高枧自然村,四面环山,环境清幽,壶源江环绕而过,绝佳的地理位置给村庄发展乡村旅游、精品民宿带来了得天独厚的优势。2019年高枧村民宿发展至30家,直接营业收入300余万元,其它茶叶、香榧、蔬菜、水果等农产品销售收入230余万元。由于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的影响,高枧村民宿行业遭到了重击,截止4月底,全村30家民宿直接营业收入仅五万余元。

  “春节期间本来是旅游旺季,因为疫情全部退订了,可以说是颗粒无收,一直到4月份才开始缓解。”新民村党支部书记钟雪广告诉记者。

  为了帮助民宿业主度过“寒冬”,桐庐县新合乡以“桐庐百姓日”为契机,举办红色茶乡踏青来第二季活动,通过赏花、品茗、尝美食,让游客感受田园风光的无限美好;通过赛艇、垂钓、篝火晚宴,让游客体会到美丽乡村休闲、减压的乐趣。

  “希望通过我们的吆喝引流,让民宿业主的损失降到最低。”新合乡政府负责人表示,“另外,我们也为民宿量身定制了相关的防疫标准,严格做好入住登记,要求游客住店期间的用餐一律采取分餐制。”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宋华军/文 何小华/摄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宋华军/文 何小华/摄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