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桐庐:“移动式发电车”提升用户幸福感
中国网 · 黄帅、孙颖奕 | 发布时间2020-05-08 13:23:42    

   5月1日上午,10千伏旧嘉苑开关站附近的电力施工现场呈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国网浙江杭州桐庐县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正在拆除旧嘉苑开关站,首次亮相的“新朋友”10千伏移动式发电车也在大伙儿面前精彩亮相,吸引了不少居民“粉丝”。

微信图片_20200508132410.jpg

  规划中的洋塘大桥是连通桐庐县洋塘和浮桥埠的重要枢纽,计划将于2022年建设完成并通车,是桐庐县当前重点工程之一。本次迁改工作就是为确保洋塘大桥按期完成建设主动“让道”。

  据悉,此次线路迁改工程需将一台箱变、一个开关站和4千米的10千伏高压电缆移位,并将拆除35千伏架空线路改接成地下电缆连接,预计停电时间长达5小时。该工程施工范围广、工程量大,除了洋塘村的1200户居民将面临停电,杭州春燕丝绸有限公司、桐庐佳盛塑料箱包厂、杭州贩美塑业有限公司等20家正忙着赶制订单的企业也将因停电而损失惨重。

  在了解到实际情况后,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多次组织队员前往现场进行实地勘察,不断完善施工方案、优化操作步骤,并首次“邀请”10千伏移动式发电车并入电网实施保供电,将原本5小时的停电时间,缩短至10分钟。

  “你们这个发电车太厉害了,这么大的工程都可以不停电。”附近围观的居民们纷纷称赞,“不过,你们平时也要多注意休息啊,假期都还在加班工作,也太辛苦了。”“五一劳动节,劳动才是这个节日的主题嘛。我们早一天完成,大桥就可以早一天开工了。”队员王鑫笑着和居民解释着。

  这个假期,阳光灿烂、春光明媚,大家都忙着和家人出门踏青,和朋友游玩。可红船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却无暇陪伴家人、朋友,他们正忙着在施工现场拆除废旧电缆、指挥吊机移走已退出运行的开关站……烈日当头,队员们的脸都被晒得通红,额头上也早已布满了汗珠。

  重点工程,电力先行。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始终秉承“宁可让电等发展,不可让发展等电”的原则,为地区发展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在服务社会发展的同时,最大限度的降低停电对用户生产生活的影响,不断提升用户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黄帅、孙颖奕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黄帅、孙颖奕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