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一院:“十大品质”筑牢百姓健康的第一道防线
中国网 · 通讯员 何小华 钱凌云 方丽 | 发布时间2020-05-08 22:28:58    

   2020年是浙江省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建院80周年。为了纪念医院80周年的风雨发展历程,集中展示医院在80年发展改革中形成的文化精神,让百姓共享医院发展改革的红利,5月8日下午,浙江省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发布“80年历程”形成的“十大优秀品质”,这“十大品质”成为这家县级医院筑牢基层百姓健康的一道道防线。

1.jpg

图说:浙江省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发布“80年历程”形成的“十大优秀品质”

  1940年2月,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前身桐庐县卫生院成立,成为浙西最早的卫生院之一。80年间,虽历经重重磨难,但跋涉的脚步依然执着向前。这其中积淀形成深厚的医院人文底蕴、桐医精神,如同传递的火炬,点亮了整整八十载。
3.png
图说:圆通寺旧影,这里曾作为医院住院部
4.png
图说:90年代桐庐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楼
5.png
图说:新世纪学圣路医院院区
  如今,在桐庐富春未来城,总投资15.4亿、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的现代化综合医院新院区规划已经完成。新院区集医疗、科研、教学于一体,将为医院新发展开辟一片更广阔的天地。
6.jpg
图说:新园区效果图
  为了更好地发扬80年发展凝结的医院精神,持续深化服务改革,强化技术提升,完善配套发展,提升为人民生卫生健康的能力。
  近日,医院组织开展了“80年历程形成的十大优秀品质”评选活动。经过专家前期甄选,医院员工及社会热心市民网络投票,医院最终确定《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十大优秀品质”名录》。
  当天,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吴国平揭晓了“80年历程”形成的“十大优秀品质”。这十大品质,从不同视角、不同侧面,生动展现了医院80年来从诞生、成长,一路发展至今所传承和弘扬的职业精神和医者灵魂。
  会上,吴国平院长用历史真实故事诠释了十大品质:《红遍桐庐的“阿毛郎中》、《医路芬芳仁心佛光》中展现的了“一片丹心,一颗爱心”;《在艰辛中,妇产科迎接生命》、《最美的身影》中突显了“鞠躬尽责,承载生命”;《儿科的仁医慈母心》、《儿科幕后的“代理妈妈”》中显露了“播撒暖意,爱如春天”;《十八载“透析”路,缔结医患情深》、《医者仁心视人犹己》中涌现了“关爱无垠,亲情无疆”;《1956年的一场抢救》、《与“死神”赛跑4小时》中传达了”厚德载物,不负使命”;《一个特殊的病例》、《好医书赠好医生》中发扬了”医患友好,互尊互动”;《巡回医疗的惊心动魄》、《最美的逆行》中阐释了“逆行担当,知难而进”;《难忘的夜班记忆》、《患者的信任,最大的幸福》中体现了“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木楼的天井人家》、《敬仰勇者》中传递了“袍泽情深,医路同行”;《党徽照耀,同心抗疫》中呈现了“红星闪耀,初心如磐”。
  医院党委书记赵立飞表示,将以史为鉴,继往开来,传承优秀的历史文化,开拓进取,为创建“三乙”医院而努力,再树桐医人精神的时代新篇章。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何小华 钱凌云 方丽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何小华 钱凌云 方丽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