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合村乡 乡村干部“六和擂台”大比武
中国网 · 何小华 徐国华 | 发布时间2020-06-02 10:56:57    

微信图片_20200602105931.jpg

   现场参观、组团攻擂、交叉点评、互动提问……日前,浙江桐庐合村乡组织乡村干部、人大代表、村民代表开展“六和擂台”乡村干部大比武活动,加强村级组织规范化和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乡村干部干事创业动能,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载体和考评模式。

  “这是我们村自己生产加工的农特产品,通过平台销售给城里人可以带来不少收入”

  “我们村新设了一个垃圾分类回收站,平时村民可以把家里的一些废旧回收物拿到这里兑换积分物品”……

微信图片_202006021059311.jpg

  当天上午,乡村干部、基层代表来到瑶溪、三源、岭源、后溪、高凉亭、合村等地,参观考察各村自主申报的现场考察点,由村负责人现场介绍乡村建设、中心工作、重点项目等方面的工作成效、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实地走过看过,更清楚哪些村在党建、美丽乡村等方面做得好,我们就给他们打高分。”基层代表李梅青说。

  现场参观给了“评委”们第一印象,汇报交流更是重要的一环。当天下午,每个行政村自由组建“联村领导+走亲干部+村干部”的擂台演说比赛队伍。赛场上,各参赛队伍围绕“党建引领”主题交流发言,主动晒成绩、表决心、鼓干劲、强信心,交流分享各自工作思路、做法、成效。通过上台演说、代表提问、交叉点评等环节的激烈PK对决,最终岭源村和合村村获得优胜单位。

  “乡村干部大比武活动,为基层干部提供了一个互看互比、互比互学、互学互促的良好平台。”合村乡党委书记方飞燕表示,通过大比武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拉高标杆增干劲、坚持项目为王强发力、强化党建引领大合唱,全力以赴推进争先创优行动,统筹兼顾抓好工作落实,努力实现合村全域美丽、全域振兴、全域幸福。

来源:中国网    | 撰稿:何小华 徐国华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何小华 徐国华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