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桐庐柯家湾“帮帮团”上线:城市基层党建新路子
中国网 · 叶晶 | 发布时间2020-06-18 11:02:55    

微信图片_20200618110316.jpg

   “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助,一个电话就行了,我们都会帮忙解决。”6月16日下午,家住桐君街道迎宾社区柯家湾7幢4单元的徐樟富收到了一张“特殊”的卡片,前来发卡的正是柯家湾邻里中心的志愿者们。

  徐樟富收到的卡片是邻里中心刚成立的“帮帮团”联系卡,卡上留有醒目的电话号码,只要老人有困难就可拨打电话,志愿者就第一时间上门帮忙解决。“我腿脚不便,儿女都住在城南,有时候家里水电设施坏了就比较麻烦,有了帮帮团,一个电话就能解决了。”手握着“帮帮团”联系卡,已有80岁的徐樟富直夸志愿服务贴心。

  “可不是,下水管堵塞、社区医院配药、邻里间有矛盾等,在生活中总会碰到难题,有了这支专业的志愿服务队,解决了我们不少难题。”当日,领到联系卡的老人们纷纷感叹。临近端午节,志愿者们还动手包了粽子送上门,这样的“帮帮团”特别有人情味。

微信图片_20200618110320.jpg

  柯家湾邻里中心位于柯家湾居民小区中心处,面积300平方米左右,以“15分钟便民服务圈”为半径,为居民们提供一个集社区矛盾调解、医疗、养老、健身、娱乐、修理、缝补、理发等项目为一体的服务平台。

  “在日常服务中,我们发现邻里中心辖区范围居住的以老年人为主,其中独居、孤寡、行动不便的老人较多,针对这一情况,我们决定成立‘帮帮团’,并向70岁以上的困难人群发放联系卡。”迎宾社区党委副书记林丹介绍,第一天就已经发放40多张联系卡,服务内容涉及代买药物、修理水电、解决邻里矛盾等各项服务。

微信图片_20200618110359.jpg

  目前,“帮帮团”已有30余名志愿者主动报名参加。接下来,这支志愿服务队将通过开展社区公益服务活动,发动辖区企业、在职党员和专业人才开启“点对点”服务模式。此外,还将创新服务形式,积极为居民解决难题,打造“有态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城市基层党建新路子,惠及辖区居民群众。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叶晶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叶晶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