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五比五促”蓄力赋能组工干部
中国网 · 通讯员 徐军勇 何小华 | 发布时间2020-06-25 18:15:21    

   今年以来,浙江桐庐县委组织部聚力“助力两战全胜”、贯彻规划纲要、村社组织换届、提升智慧党建、打造人才生态等重点工作,深入实施“五比五促”蓄力工程,突出大党建、组建大兵团、形成大合力,着重抓好“十个一”项目,固化抓学习、强能力、补短板、创品牌、争一流的常态化工作机制,持续为全县组工干部赋能强功。

  比党性促忠诚,蓄好向心力。聚焦“讲政治是组织工作的第一属性”,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推动组工干部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坚决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事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每季召开一次主题讨论,每月结合固定主题党日,视情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志愿、重温一句话承诺,过政治生日,观看党性电教片,参观本土红色教育基地。
2.jpg
  比学习促业务,蓄好专业力。紧扣组织工作业务要求和组工干部个人能力素质特点,发扬“安专迷”的组工精神,引导全县组工干部争做“政策通”“多面手”“活字典”。自学练兵、每人一册。汇编组工干部业务知识学习资料,开展“日读一篇好文”“周写一篇信息”,评选一批“学习之星”。领学练兵、每月一课。以桐组学堂、百科讲堂为载体,定期开展政策法规和组工业务专题学习。考学练兵、每季一考。采用集中考试、专项答题、随机抽查、案例分析、业务实操等形式,组织全县组工干部开展业务考核和党建知识竞赛。研学练兵、每年一文。开展以“走上去、走下去、走出去”为重点的“三走”大调研,全年至少撰写一篇较高质量的调研文章,年终评选一批优秀调研报告。实训练兵、每人一师。引导组工干部拜基层群众、老组工干部为师,拜上级组织部门业务处室骨干为师。积极选派全县组工干部到基层实训班、周末选学班、专业能力提升班参与集中专题学习、实战锻炼。
1.jpg
  比实绩促担当,蓄好战斗力。坚持“有排名争第一、有评比抢先进、有工作当示范”的创先争优导向,在全县组工干部中开展比一比、赛一赛大比武,着力在全县形成主动担当、齐心协力、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的良好工作局面。项目式管理,实行组工项目包干负责制、定期督办制和清单销号制,以“每月通报、季度分析、半年小结、年终总评”形式强化工作落实。集中式展示,开展“一单位一品牌”创建活动,定期将各单位工作情况、创新举措、特色亮点进行集中展示,年终评比全县组织工作最佳创新案例和优秀创新案例。互动式晒绩,扎实开展组工干部吃劲岗位“学赛比”活动,引导全县组工干部积极参与县委“六大攻坚战”;常态化开展“我们的分享会”,组织不同层面的组工干部代表围绕不同主题开展分享交流。
3.jpg
  比作风促服务,蓄好执行力。牢固树立“优秀而不优越”的理念,引导组工干部转变作风、树立新风,真正把心思放在为基层办实事、做好事上。坚决避免形式主义,严格控制向基层索要材料报表的数量和频次,最大程度减轻基层负担。深入开展“走亲连心三服务”,探索建立“蹲点周、服务月”模式,推行“马上办、我帮办”工作机制。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组织系统内部管理制度,认真落实组工岗位风险防范管理,坚决防止“灯下黑”。
4.jpg
  比活力促和谐,蓄好凝聚力。以构建“和谐组工”为主题,进一步强化组工文化建设,打造一支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和谐团队。建立健全谈心谈话、心理疏导和“一把手”家访制度,召开组工干部家属恳谈会。年底选树和表彰一批“最美组工人”,并在全县组织工作出彩榜上集中展示。打造组工文化长廊,建设“组工之家”活动园地。实施“强身健体”工程,开展丰富多彩、寓教于乐的户外拓展、文体活动,强健组工干部体魄的同时,展示独特的青春与活力。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徐军勇 何小华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徐军勇 何小华    | 责编:李斌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