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再迎“三通一达” “快递人之乡”升级“快递产业之乡”
中国网 · 杜雨函 | 发布时间2020-08-19 12:41:05    

   浙江桐庐诞生的“三通一达”(中通、圆通、申通、韵达),占据了中国民营快递的半壁江山,“快递人之乡”的美誉也由此而来。如今,桐庐新城即将落在富春未来城,吸引了四大快递公司回归,“快递人之乡”或将成“快递产业之乡”。

  这座新城2019年5月29日启动征迁建设工作,现在已进入建设阶段。在富春未来城城市发展中心里,根据实景打造的沙盘以依托“两城两地两区”(山水生态城、年轻活力城;创新要素集聚地、未来生活展示地;社会治理创新区、未来县域城市样板区”)的总体定位全面展示了未来城的风貌。山水连通,绿带环绕,以自身生态优势为桨,积极推进5G网格布局和新基建示范应用,划出对标雄安新区的高标准智慧城市新形态。
 
  今年以来,未来城城市发展中心以“线上签约”、实地签约等方式先后与韵达、申通、中通等项目完成签约。6月24日圆通国家工程实验室创新研发基地的签约,宣告了桐庐距离“快递科技小镇”的目标更近一步。未来城将目光着眼快递全产业链经济,通过精准服务,招引培育一批代表快递产业发展方向的科技型、成长型关联企业,按亿元项目的要求和服务业入规的目标进行培育壮大。同时未来城不忘总部经济、科技经济与数字经济,正在积极对接吉利-中汽新能源商用车研发中心、中式精品酒店、浙大高温合金研究所、微影智能创研中心、未来城产业创新园、拓普空间科技产业园等项目。
 
  招商与营商齐头并进,伴随着协议引资百亿的年度目标,未来城专注于精细化服务项目。每个项目都明确了联系的县领导,A岗及B岗代办员,在推进项目上推出红色代跑服务,不仅要保证招商上季季有项目签约,还要积极营商解决项目落地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围绕供地立项、设计报批等关键环节提前做好谋划和全程代办服务。截止目前,已代办拿地项目7个,申请代办项目事项60项,办结60项。
 
  公建配套也是未来城发展建设中重要的一环,以三甲标准打造的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目标浙西最大的银泰城商业综合体项目、双语幼儿园及未来城学校项目、未来湖项目和综合客运枢纽中心项目等,无一不显示出未来城着力打造高品质城市配套的决心。 “5分钟上学、10分钟上班、15分钟健身休闲”将成为居住在桐庐富春未来城的常态。
 
  归乡只是桐庐“三通一达”的开始,富春未来城的面貌将在快递科技小镇的建设中不断变化。“快递产业之乡”必将成为桐庐新的名片。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杜雨函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杜雨函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