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2020年度“圆梦助学金”发放 浙江桐庐县30名贫困生获资助
中国网 · 王仪楚 华力锋 何小华 汪杰菲 | 发布时间2020-08-24 16:54:13    

   8月20日,浙江妇女儿童基金会、桐庐县民政局、桐庐彩虹公益服务中心共同举行2020年“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全县30名贫困学生获得资助。

  11岁的小吴是受助学生之一,目前他就读于常乐小学,家里有三口人,父亲患有恶性肿瘤,家里生活拮据。在学校里,小吴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孩子,年年都是三好学生。接过受助款,小吴告诉好心的叔叔阿姨,他的目标就是要考上桐庐最好的中学。

  今年已经高三的小朱同学读于富春中学。父亲丧失了劳动能力,全靠母亲一个人支撑整个家庭,小朱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早日为母亲分忧解难。

  据悉,桐庐彩虹公益服务中心成立于2007年,由社会爱心人士自发组建而成。10多年来,“彩虹公益”一直心怀“践行公民责任,公益改善社会”理念,开展了一系列爱老敬老公益活动和关爱青少年儿童活动。先后获得杭州市优秀志愿服务集团、“感动桐庐”道德模范、桐庐县先进社会组织、桐庐县优秀志愿服务集体等荣誉。

  在县民政局的指导下,彩虹公益的爱心助学活动已经持续开展多年,通过开展各类形式的助学活动,一方面为寒门学子提供了帮助,给贫困家庭带去了希望。另一方面营造了积极、向上、和谐的氛围,打造了团结、友善的团队。

  “帮助贫困学生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增强学习和生活的信心,使他们健康成长,是我们公益社会组织的职责所在。”彩虹公益理事长吴代福表示。

  今年的资助对象分为小学、中学和高中三个阶段,共计发放助学金41100元。

来源:中国网    | 撰稿:王仪楚 华力锋 何小华 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王仪楚 华力锋 何小华 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