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以“两”为单位称重收餐费 浙江桐庐县中医院阳光餐厅杜绝浪费有新招
中国网 · 李雯 朱海珊 汪杰菲 | 发布时间2020-08-24 17:00:42    

   “自从8月1日医院食堂推出自助餐菜肴按重称的举措后,这个泔水桶里的泔水少了大半。”8月14日中午,在浙江桐庐县中医院阳光餐厅,餐厅服务员黄阿姨一边清理着为数不多的一点剩菜汤,一边给记者看半封闭的泔水桶。

图片 1.png

  “没有实行自助称重‘政策’前,这个泔水桶里的剩菜剩饭每天基本上都是满的。但现在不一样了,一个中午下来,泔水就是桶底下的这么一点点,我工作也轻松了不少。”黄阿姨在食堂工作已有一年多,来自农村的她,深知农民种粮食的不容易,对如今的新政策,她表示非常地赞同。

  黄阿姨口中的“新政策”就是桐庐县中医院阳光餐厅近期推出的菜肴自助选餐并以“两”为单位进行称重收费。

图片 2.png

  “以前我们是用碗来打份菜,职工按自己的意愿,一个人一餐打两三份菜。饭量小的职工,会有吃剩的现象。实行自助选餐并进行称重收费后,大部分职工能根据自己的饭量和喜好,吃多少,打多少,避免了以前的浪费,有些职工还节省了用餐开支。”收银处工作人员王中碧告诉记者。

  “荤素搭配2.2元/两,纯素菜1.5元/两。”在收银处醒目的位置,记者看到张贴着很大的一张宣传纸。“你的荤素搭配莱是3两,纯素菜是2两,再加一份米饭,共计11元6角。”当急诊科的徐迎儿选完菜拿到收银台时,收银员马上把两份菜放到电子磅上称算起来。

  徐迎儿告诉记者:“现在食堂的这个举措非常适合我,菜品比以前丰富了很多,想吃什么菜、吃多少自己打。今天胃口好,多吃点。有时候一餐花个6元就可以了。”在菜品自选区,记者看到红烧鱼块、狮子头、土豆片、番茄炒蛋等20多种菜肴可供选择。

  在餐厅的每个餐桌上,都贴着“拒绝浪费、珍惜粮食,不剩菜不剩饭,文明用餐从我做起”的“光盘行动”标语。

  “我院在前几年就开展‘光盘行动’了,提倡勤俭节约、杜绝浪费,这次是这一理念的新举措。目前看来,这个新举措慢慢被职工接受,舌尖上的浪费也越来越少了。” 桐庐县中医院医共体副院长郑国新表示,医院将持续完善这项新举措,吃出健康、杜绝浪费。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李雯 朱海珊 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李雯 朱海珊 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