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医四代的她被南方医科大学录取
中国网 · 李雯 汪杰菲 | 发布时间2020-08-31 15:28:05    

   “录取通知书已经寄出来了,9月13日就要去学校报道了!”说起将要到心仪的学校上学,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张雨辰满是期待,经历了80多个志愿的填报,最终她顺利被南方医科大学的临床医学专业录取。作为一名不折不扣的“医四代”,学医是她从小的梦想,而今终于如愿以偿。

  四代学医 薪火相传

  张雨辰出生于一个医学世家,太公余问礼是浙江桐庐钟山公社卫生院的一名中医,太祖母余美秀是一名助产士,在医院工作,祖母是村里的赤脚医生,外公是一名中医,如今还在桐庐县中医院国医馆、康复中心坐诊,母亲余戈平则是桐庐一院医共体肾内科主任,到了张雨辰这儿正好第四代。

  四代学医,薪火相传。在外人看来继承衣钵是理所当然的,而作为医生的母亲余戈平在得知女儿想学医时却有些心情复杂。

  “我是一名医生,我知道当医生的辛苦与心酸,这份职业并不如表面上看起来那样光鲜,有时还会被人误解。”余戈平表示,她不是没有劝过女儿放弃学医,告诉她从医之路的委屈与艰辛,但女儿的想法却很坚决,“她说学医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她盼望着有一天能成为一名正式的医生。”女儿的坚持最终让余戈平败下阵来。“于家族而言,她学医是真正的一脉相承,然而出于母亲的私心,我希望我的女儿可以不要像我那样辛苦,但是如果这是她的选择,我一定会坚定地支持她。”家人的支持更成为张雨辰追逐梦想坚实的后盾。

  耳濡目染 愿望成真

  “这次填报志愿时,80多个志愿里有6、70个志愿都是与学医相关的!”说起学医的决心,张雨辰显得无比自豪。

  早在初中之时她就对于人体器官构造异常感兴趣,当其他同学都对以后要从事的职业茫然无措时,她早在心中确立了目标——成为一名医生。

  “说不出来是为什么,骨子里就对医生这份职业充满了向往与敬畏。”张雨辰表示,中考结束后她就在妈妈的诊室门口当起了维持秩序的志愿者,当看到患者们对医生发自内心的尊重,当看到医生们对患者发自内心的关怀,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医护人员无畏生死,牺牲小家为大家的精神以及母亲自告奋勇签下请战书,冲在抗疫一线的工作态度再一次激发了她学医的热情,坚定了从医的决心。“医生作为一个闪着人性光辉与悲悯情怀的职业,一定走在向好的路上,因为这份职业的光辉是辛苦和委屈都掩盖不了的!”张雨辰在给学校的自荐信中如斯写道。

  当网上查到被南方医科大学的临床医学专业录取时,张雨辰高兴得彻夜难眠:“太好了,终于可以读我自己梦寐以求的专业了。”

  学校通知9月13日正式入学,张雨辰却早早有了打算:“等到本科毕业要考研究生,未来的从医方向应该是肿瘤内科、眼科或是神经内科吧!”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李雯 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李雯 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