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薪火传承 接力奋进 桐庐县分水镇召开离任村社干部荣退及新任村社干部就职仪式
中国网 · 汪杰菲 通讯员 徐筝 | 发布时间2020-09-07 11:09:47    

   “努力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农村干部,为建设浙江最美小城镇而努力奋斗。”9月6日上午,在169名桐庐县分水镇新一届村社两委班子成员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离任村社干部荣退及新任村社干部就职仪式拉开序幕。

  会上宣读了新一届村社两委干部任职文件,为23位离任村社老干部代表颁发证书与纪念奖杯,对他们过去扎根基层做出的贡献进行表彰和感谢。活动还特别组织离任正职干部为9位“一肩挑”人员颁发了当选证书,寓意新老传承,一代接着一代干。

图片1.png

  离职不离责,离岗不离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虽然我离任了,但我仍是一名党员,只要村里有需要、群众有需求,我必有所应。”三合村原党总支书记朱雪强表示,虽然离开了村干部岗位,他还是会发挥所知所能,协助新书记处理好村务、服务好村民,“我相信年轻人会干得更好,在他们的带领下,一定能不辜负党员群众的期盼,建设更加美好的家园,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不一样的“仪式”,却有着同样的情怀。作为分水镇本次村社组织换届中选出的最年轻“一肩挑”人员,小源村党委书记、村委主任费彬表示,他会牢记组织的鼓励和鞭策,义不容辞扛起责任,廉洁奉公,团结班子成员,围绕今后五年发展目标,找准突破点,理清新思路,打开新局面,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在荣退仪式现场,新任村社干部还当场签订廉洁承诺书,各项目责任村负责人则当场签订重大发展任务“军令状”。

图片2.png

  自此,作为村社组织换届省级试点单位,分水镇顺利完成了各项试点任务。28个村社共选举产生党组织成员116名、村(居)委会成员89名,大专以上人员达72%,平均年龄41.2岁,其中35周岁以下村社“一肩挑”4人,32周岁以下村社干部实现全覆盖。

  本次换届中,分水镇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大胆创新、积极探索,实现了选出忠诚担当好头雁、堪当重任好班子、创业奋进好气象、风清气正好生态、干群齐心好局面的“五好”目标,为全省全市全县面上换届提供了有益经验。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徐筝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通讯员 徐筝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