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绿水青山大联动”迎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两周年(桐庐站)主题活动举行
中国网 · 金黄璐敏  汪杰菲 | 发布时间2020-09-07 11:12:10    

   为迎接2022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两周年,亚运会组委会特主办“绿水青山大联动”迎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两周年主题活动,桐庐为亚运办赛城市之一,并成为活动其中一站,为亚运会提早预热。

图片3.png

  9月6日上午10点,一声枪鸣,浙江桐庐县城学圣广场亲水平台下,69艘皮划艇竞相出发,他们一路溯江而上,经过富春江二桥,到达富春江一桥并折返至起点,来回8公里。

  富春江畔,威风锣鼓;富春江上,数艇争流。69艘皮划艇中,19艘为精英领划组领划的单人艇,借意第19届杭州亚运会,人员也是从全国各地而来的皮划艇专业选手;剩余50艘皮划艇既有单人艇也有双人艇,划手主要为桐庐本地的皮划艇专业选手以及爱好者。

  同时,今年恰好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15周年,“富春江畔有绿水、青山,我们的皮划艇从绿水青山间划过,让人更懂得‘绿水青山就是青山银山’的内涵,也是我们对‘两山’理念的生动实践。”县文广旅体局体育社团科负责人沈伟说。

图片4.png

  在这里,皮划艇在江面疾行;两年后,健硕的马匹将在瑶琳奔腾。两者同为亚运项目,虽类型不同,但体现的亚运精神却一以贯之。“亚运精神从某种程度上说,体现了我们的民族精神,它是团结向上,拼搏不服输,敢于竞争、超越自我的精神;皮划艇就是一种不进则退,逆流而上的运动。”杭州橄榄树学校老师洪培胜表示。洪培胜是经验十足的“老划手”了,一次来桐庐划艇的他,也被美丽的富春江吸了波粉。

  此次比赛有不少选手并非专业人员,有些仅仅只训练了一个多星期就上阵了。“我爱好这项运动,虽然8公里划下来有点累,但在我们的母亲河上划艇,再累都不能放弃,现在划完了,有种满满的幸福感。”县登山协会会员王春华说。

  桐庐马拉松协会会员、富春公益救援队队员吕思轩表示,作为马拉松爱好者的他,今天第一次在美丽的富春江上划艇。“划艇就和跑马一样,坚持就是胜利。”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金黄璐敏  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金黄璐敏  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