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挺身施救!高铁上桐庐这四名医者不约而同从不同车厢奔向昏迷患者
杭州网 · 方建飞 通讯员 方菲 | 发布时间2020-09-09 10:36:53    

image.png

   惊魂一刻!9月7日上午6点45分,在驶向杭州的高铁列车上,一位中年乘客突然昏迷抽搐倒地。危急时刻,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四名医护人员挺身而出,分别从不同车厢紧急奔赴患者所在车厢,实施急救。患者情况稳定后,他们悄然离去。这一切被一位乘客记录了下来。

  “爆料”市民周女士是现场的目击乘客之一。她在微信发出朋友圈:“惊魂一刻!我前排的旅客突然倒下了,还好车上有医护人员赶来施救。医生竟然还是家长陈医生!还好抢救得很及时!为所有医护人员点赞!”

image.png

  “大概是7点左右,我们听到乘务员的广播说车上有人晕倒,询问列车上是否有医务人员。”桐庐县一院营养科科长王小莲是一位资深护理人员。

  当时她在7号车厢,正乘这班高铁到杭州进修。听到广播后,她急忙赶往事发车厢——2号车厢。奔赴途中,她还遇上了处在6号车厢也是前往杭州进修的神经外科主任医师陈奇翰。两人不约而同,一心向2号车厢急行。

  等穿越人群,赶到患者身边,他们发现医院同事麻醉科医生郭婷和急诊科护士戴露安已在紧急为患者进行处理了。原来她们就在患者隔壁的3号车厢,听到广播就急忙跑过来进行急救。

image.png

  晕倒的患者是一名大约四五十岁的男性,体型偏胖。当时,患者意识不清且伴有抽搐。她们马上从列车上的简易急救箱中取出工具,将患者调整为平卧姿态,头偏向一侧,防止窒息缺氧,并对患者呼吸、心率、血压、瞳孔大小、对光反射等进行检查,最终考虑脑出血可能性大。

  四位医务人员依据情况进行对症处理,基础生命体征支持,查看瞳孔,测量血压……没多久,患者慢慢转醒,意识渐清,能遵医嘱,血压依旧较高,出现左侧肢体偏瘫。陈奇翰接过高铁工作人员电话,向急救中心汇报了患者病史。

  不一会儿,杭州火车东站到了,早已等候在站内的急救人员接走了患者。交接完病史后,四位医务人员就下车继续赶地铁去了。

来源:杭州网    | 撰稿:方建飞 通讯员 方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杭州网    | 撰稿:方建飞 通讯员 方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