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桐庐:莪山畲族乡举行新一届村两委干部“我们的承诺会”
中国网 · 徐文静 方元 | 发布时间2020-09-09 11:01:10    

   9月7日上午,浙江桐庐莪山畲族乡组织新一届村两委干部举行“我们的承诺会”。现场,塘联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主任张平发出庄严承诺:“今后五年,我们将紧紧围绕打造‘果香塘联’产业特色村,树好‘中国畲族第一乡’东大门形象而不断努力,这既是我们向组织的承诺,更是我们对百姓的保证。”

  这也是继“我们的分享会”“我们的述职会”之后,莪山畲族乡为展现新任村两委班子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的一项新举措。

  莪山秉着“中国畲族第一乡”的前列意识,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圆满完成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省级试点任务,实现了组织意图人选、“一肩挑”和一次性选举成功率3个100%目标,为全力锻造“全国民族乡村振兴示范乡”创建一流施工队夯实基础。

  “承诺就是责任,记在心、扛在肩;承诺就是行动,说了算、定了干;承诺就是形象,当示范、做表率。重新出发,乘风破浪,为莪山的经济社会发展书写最美华章。”承诺会上,7个村级团队、44名村两委干部的承诺掷地有声、誓言铮铮,他们将用实干践行承诺,用拼搏书写担当,天天奋发、季季拼搏,努力展现换届后的新气象。

  初心闪耀同甘苦,薪火相传再出发。会上还为10名离任村干部举行了隆重的荣退仪式,三对新老干部代表结对并开展“传承礼”。离任的村书记钟春培将自己的笔记本送给了新书记雷国良,在接过老书记沉甸甸的嘱托与期望时,雷国良表示,他将主动向老书记学习,把工作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老书记的培养。

  作为村社组织换届省级试点,莪山畲族乡换届选举总体呈现出“一稳二少三高四优”的特点:换届形势平稳有序,换届信访问题较少,党员参选率达99.05%,选民参选率96.49%。新当选村两委干部平均年龄43.96岁,比上届降低3.6岁,所有村全部实现“一肩挑”、至少一名大学生、一名30周岁左右、一名女干部的目标,每个民族村确保有一名少数民族干部,浙江大学张剑博士成功当选沈冠村党总支兼职委员。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徐文静 方元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徐文静 方元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