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献“礼”教师节 浙江桐庐发布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
中国网 · 曾艺 钱晶 | 发布时间2020-09-10 10:22:51    

图片1.png

   “未经教育部门同意,不得要求学校开展与教育教学无关的各种‘小手牵大手’活动”;“不得强制或与考核挂钩等方式要求教师安装与教育教学无关的政务APP、关注公众号以及点赞投票、人物评选、问卷调查、网络答题等活动”……

  9月8日,浙江桐庐召开第36个教师节庆祝大会,并向全县教师送上一份“礼物”——《桐庐县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这份“减负清单”共有十条内容,其中六条内容以“未经”打头,四条内容以“不得”为令,充分展现出“减负”决心,为教师营造安心、热心、舒心、静心从教环境。

  桐庐县教育局副总督学王忠华介绍,这份清单出炉之前,倾听了来自县城区范围内所有学校的“基层声音”。“我们希望真正减轻广大教师、学校与教育教学无关的负担,还学校一个安心求学的环境,还教师一个静心从教的氛围。”王忠华说。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只有教育工作者从教环境好,人民才能真正获得更好的教育服务。

  已经执教33年的教师严晓燕感慨,“减负清单”减掉的是学校、教师与教育教学无关的负担,增加的是学校更好发展自身的时间,是教师更好教育学生的精力,是学生更好提升学习能力的空间,更是广大教育工作者“一门心思搞教育”的信心。

图片2.png

  教育便是未来。教育好不好,直接关系到百姓获得感、幸福感。

  不久前,《小康》杂志社联合多个国家权威部门和专业机构评选出的“2020中国最具幸福感百佳县市”榜单新鲜出炉,桐庐以94.05分位居榜单首位。

  近年来,桐庐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全社会尊师重教的氛围空前浓厚,在去年全县教育大会上成立了教育发展基金,100余家企业及个人纷纷慷慨解囊,各乡镇(街道)纷纷成立教育基金,基金总额达到5100余万元。 

  教育资源不断扩充。桐庐加快县域内优质教育资源建设,投入4.5亿元,推进新建、续建项目22个,科技城未来学校(幼儿园)、徐凝小学、文正小学、富春江中心幼儿园等一批高起点现代化新学校相继建成并投入使用。

  对接长三角优质教育资源,华师大附属桐庐学校建设有序推进,富春高中正式成为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桐庐实验学校;新增与杭州建兰中学、拱宸桥小学、长寿桥小学集团化办学合作,合作办学的层次更高、路径更加丰富。

  不断加强教育队伍建设,桐庐实施“外引内育”工程,去年全县教育大会后新引进名优教师32人(其中特级教师16人),招聘优秀高校毕业生162人(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56人)。加大名师培养力度,设立78个各级各类“名师工作室”,目前,全县共有省教坛新秀11人,市级以上学科带头人24人,2名教师被评为正高级教师。

  教育品牌不断打响。桐庐在杭州地区率先实施“互联网+同步课堂”,让优质教育资源实现城乡共享。教育对口帮扶不断深入,一年来共有46名教师深入西藏那曲、新疆阿克苏、湖北恩施、贵州榕江和衢州衢江支教。

  接下来,桐庐将始终锚定全面建设美好教育、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目标,以更强的举措推进各项任务落地生根。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曾艺 钱晶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曾艺 钱晶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