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十一”前三天 浙江桐庐乡村旅游接待游客同比上升
中国网 · 许丽 | 发布时间2020-10-04 17:04:36    

mmexport1601802860995.jpg

        国庆、中秋双节叠加,是进入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以来的首个长假,与山水为伴、同星空共舞,在好山、好水、好景浸染下,1-3日,桐庐景区(点)和乡村旅游点共接待游客接待游客56.58万人次,其中乡村旅游接待游客43.16万人次,同比上升4%,乡村旅游收入2842.93万元,同比上升3.73%。

        品质消费备受青睐。国庆期间桐庐县民宿的入住率高于城区酒店,尤其是自然环境优美、相对独立的高端精品民宿呈“一房难求”的现象,芦茨、新龙、合岭、钟山等民宿集聚区游客接待近饱和,1日-3日静庐澜栅、溪山深渡、厚院村舍、向往的生活蘑菇屋、绿芦驿等50家精品民宿平均入住率达96.4%。彰显品质消费的高星级标准酒店入住率更受游客喜爱,10月3日全县8家高星级标准酒店日均入住率达到78.2%,其中康莱德酒店入住率达100%、励骏酒店入住率达97%、骏悦酒店入住率达92%,开元名都酒店入住率达89%。

        乡村旅游持续火热。假日期间,观田园风光、赏秋季花卉、享民俗体验、品农家菜肴、住特色民宿,成为主流消费趋势。旧县街道的“十里桂花.香醉母岭”桂花节、分水镇的“古gai之夜”音乐节暨武盛古街美食嘉年华、江南镇的澳系列市集活动,荻浦花海、诗画富春江、霍普曼小镇等景点景区推出星空露营、畅游富春江特色打卡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赚足了休闲游的人气,1-3日全县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43.16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2842.93万元,平均增幅达7.4%。

        特色旅游产品带旺人气。分水镇“呱呱叫欢乐农场”引进太空漫步,水上乐园,小火车等游乐项目,3天共吸引游客1万人次,同比增加10),同时带旺大路村大众民宿、农家乐的生意,大众民宿入住率达70%;荻浦花海景区经提升改造后,推出卡丁车、水上乐园、射击场等体验类项目,3天共接待游客1.5万人,收入达7.07万元;以游富春江、灯光秀、美食自助餐为特色的“富春未来号”游船一直备受游客欢迎,3天共接待游客1800余人,总收入达25万元。

        与此同时,文体活动丰富假日内涵。国庆期间,桐庐县博物馆、图书馆、叶浅予艺术馆、非遗馆在国庆期间推出中秋故事会、红色主题图书展、非遗体验等特色文化活动16场,县体育总会举办第四届体育舞蹈大赛、第六届“千岛湖原水”围棋大赛、“有劲生活、动起来”徒步走活动。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许丽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许丽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