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崇尚邻里新风 共建美好家园
浙江桐庐:“春江红”党支部国庆引领小区居民办起邻里节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0-10-04 17:05:55    

        10月3日上午一大早,浙江桐庐县城南街道世纪花城小区的广场上就人声鼎沸,小区党员、志愿者们纷纷集结,有抬桌椅到党建公益服务岗,准备为小区居民免费体检、公益咨询和宣传推广金融保险常识等。有搬礼品礼盒到登记报名处,主动要求领取任务分工,为小区居民发放小国旗抽奖券、登记报名表演节目和穿上红马甲维持现场秩序安全等,好一派喜气洋洋过“大节”的氛围。

Screenshot_20201004_171852.jpg

        广场入口处,“花城庆双节”祝福造型墙围满小区居民,设计以“中秋国庆”元素的祝福造型墙,让每一位参加的家庭在造型墙上签到,并写下对祖国及家人的节日祝福!同时,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并在盆友圈中晒出与祝福墙的合影,呼朋好友给自己点赞。

        广场长廊处,县妇保院、农商行5060俱乐部、爱尔眼科等党员志愿者在党建公益服务岗上,为每位前来咨询的小区业主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义诊服务,在测量血压、视力检查的服务台前,一边是老人,一边是学生,大家自觉地排起了队伍,并不时传来窃窃私语的赞叹声,“这个服务太贴近我们的生活了!”

Screenshot_20201004_171903.jpg

        上午9时,活动正式开始。随着主持人的召唤声,小区居民把表演台下200余个座椅整整齐齐的占满了。首先当然少不了最具仪式感的的领导致辞环节,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世纪花城功能型党支部书记,也是小区业主的夏敏同志,简要阐述了设立春江红功能型党支部情况、发起“首届花城邻里节”意义以及对大家国庆中秋双节地祝福,简短而接地气地开场白让小区居民掌声不断。随后,小区业委会主任带着两位少先队员代表世纪花城全体业主,为勇赴武汉“疫”情一线支援的小区业主、最美“逆行者”胡霞献上最真诚的鲜花和掌声。之后,代表小区业主自编自导为大家上台表演自己的拿手好戏,有唱歌、有朗诵、有笛子、有武术,更有强烈要求一家上台表演的“专业”选手,大家的笑声、掌声此起彼伏。

        11时活动结束后,小区居民依然恋恋不舍离去,大家表示,“活动搞得很成功,贴近大家的口味”。“真好!我们自己的家园活动!”。“为你们点赞!为小区点赞”。小区业委会包主任表示,一场活动贴近了业主之间的邻里亲情,也让一直以来自治不了的世纪花城小区有了新活力,小区党支部干得漂亮!

        据悉,本次邻里节由小区春江红功能型党支部牵头开展。小区党支部于2020年6月24日成立,是桐庐县首批十个功能型党支部试点之一,成立以来,共有98名小区党员参加,先后组织了文明城市复评、垃圾分类等志愿活动,获得小区居民好评。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