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县开启国有企业数字监管新模式
中国网 · 方翔 何晓 汪杰菲 | 发布时间2020-10-12 10:58:49    

   近日,作为浙江省桐庐县引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点工程”——桐庐县国有企业综合信息监管平台,在系统全面升级后进入运行阶段。

  国有企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对于如何打破原有监管模式,创新思路、机制和举措,努力为全县经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作贡献,一直是一个难题。去年7月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要求,县国资办会同数字监管平台软件开发公司,经过一年多的努力,数字监管平台终于正式运行。

  据了解,国有企业综合信息监管平台具有十大管理模块功能,国有企业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形成与县国资办的无缝对接以及及时互动,并通过平台数据分析,让国有企业在人事干部管理、资产日常运营、财务风险防范、项目工程监管等方面形成有效管理措施,起到关键作用。

  同时,桐庐县国资办通过这一平台,可以有效推动国企监管的转型升级,改变以往“反复填报+人工取数”的管理模式,在第一时间通过系统精确抓取所需企业数据信息,提高国资国企的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

  平台正式运行后,是企业数据录入、用户反馈阶段,桐庐县国资办将结合业务需要及企业诉求,不断完善系统建设,努力打造一个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的数字化监管平台,不断提高国资国企监管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形成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桐庐国有企业数字监管模式”。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方翔 何晓 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方翔 何晓 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