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上马即奔跑 上任就实干 浙江桐庐县新一届村社班子办好“开门一件事
中国网 · 董瑛 方元 汪杰菲 | 发布时间2020-10-23 13:34:06    

  圆满完成3个省级试点乡镇51个村社组织换届后,浙江桐庐县新一届村社班子以“一刻不耽搁”的状态撸起袖子抓紧干,把心思放在群众关心的项目上,努力办好一批“开门一件事”,切实提升新任村社班子领导力、战斗力、团结力,以“干事不停步、发展不断档”的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mmexport1603431310014.jpg

  开门问策 集思广益

  换届以来,试点乡镇村社干部立即开展“包网入户、问需解难、共谋发展”行动,逐户走访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通过倾听民情、汇集民意,做到“人清、事清、物清、财清”,让百姓的合理诉求成为政策导向,让百姓的首创智慧成为工作思路,让百姓的优秀经验成为方法机制。

  307名村社干部包联133个网格(小区),目前已走访19290户56141人,征求意见6655条,梳理确定51个村社今后五年发展重点项目和明年重点工作402项,形成“未来怎么干、群众说了算”的良好局面。

mmexport1603431351493.jpg

  开门起势 聚焦民生

  试点乡镇新一届班子产生后迅速聚焦民生,从老百姓关心的小事、要事着手,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落地有声”。比如瑶琳镇高翔村引入垃圾分类智能收集管理系统,积极推进智能积分兑换馆建设,推动了全村垃圾分类工作提档升级,助力改善村居环境。莪山乡塘联村两委班子把美丽宜居示范创建工程作为新班子上任后的第一课,完成中心村区块道路铺设、污水、自来水安装,进行立面改建2幢,完成古钱庄修复,美化提升百姓庭院,拆除违建和视觉障碍物。

  截至目前,共计解决民生小事427件,新任村社干部在解决民生困难中在提升能力,在干事中赢得群众支持。

  开门奔跑 破难攻坚

  聚焦“基层组织建设、村级经济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四方面重点工作、重点任务,每个村社领办一项攻坚克难项目,进行赛马比拼,敲好“开锣鼓”。如分水镇武盛村积极通过全域土地整治盘活土地,在白沙、县西两个自然村建设“创业楼”,租金一部分留用集体收入,同时进行股权分红让百姓得实惠,今年村集体收入将达到1500万元。比如莪山中门民族村村两委干部主动对接杭州冠华王公司,将茭白基地50余亩共计15万斤茭白销售一空,实现村集体增收30万元,让群众看到实打实的换届成效。

  目前,51个村社共计确定重点攻坚项目55个,各个项目有序推进,让老百姓切实看到了新一届班子的干事激情。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董瑛 方元 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董瑛 方元 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