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县跨境电商出口逆势增长
中国网 · 金黄璐敏 诸渊 汪杰菲 | 发布时间2020-10-23 15:44:26    

   走进浙江桐庐正华文化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生产线运转不停,产品装箱等待发往亚马逊官方仓库。企业生产的儿童画笔“意外”成为亚马逊购物平台同类产品中的热销爆款,尤其是在美国的销量一直在增长,预计今年外贸销售额将突破1000万美元,同比增长逾566%。

  尽管疫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不少企业凭借自身强大的韧性,以多年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布局,危中抢机、危中寻机,今年1至8月,桐庐全县实现跨境电商出口21147.70万美元,同比增长15.94%,占全县外贸出口比重较2019年同期提高了5.9个百分点。跨境电商作为外贸新业态,凭借其线上交易、非接触式交货和交易链条短等优势,成为一支异军突起的“轻骑兵”。

  桐庐正华文化用品有限公司10年前就已涉足电商领域,在天猫、京东均有企业店铺。2017年,正华开展了亚马逊购物平台的业务,正式走入跨境电商领域。“我们在亚马逊官方仓库有足量库存,国外疫情爆发后,所有产品迅速被抢光。2月底一复工,我们又把500多件货全部发往美国,20天就全部销完。”公司总经理孙小芬说。

  儿童画笔的销量急剧增长。“一些中小超市关闭了,就把消费群体引到线上,画笔是他们常用的学习工具,又有安抚儿童的作用,相比之下就卖得行俏。”孙小芬说,4月左右,亚马逊官方仓库开放入仓后,各类儿童画笔的入仓量仅次于奶粉。机遇摆在眼前,正华开足马力,跟进爆款生产,销量持续增加。

  “传统外贸的单子越来越小而散,因为整个需求的‘蛋糕’一部分切给了跨境电商。”县商务局国际经济合作科负责人施琼芬表示,企业进入跨境电商领域是一个大势,尤其受疫情影响,消费方式被改变,流量从实体转到网络,在这个“风口”,更突显跨境电商出口稳外贸的作用。

  近年来,桐庐县出台了扶持跨境电商的政策,开展跨境电商培训,组织外贸企业考察学习,支持各行业企业转型走跨境,尝试B2C零售模式,不少企业借此契机,在海外创建自主品牌,把桐庐产品、桐庐品牌卖到全世界。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金黄璐敏 诸渊 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金黄璐敏 诸渊 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