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1小时23分,桐庐合村乡岭源村71岁失联老人找到了!
中国网 · 通讯员 卢飞燕 徐国华 | 发布时间2020-10-30 15:02:30    

   “@所有人  通知:请全体乡干部现在立刻到乡政府大院子集合。”10月29日晚上8点多,微信群的一条消息让桐庐合村乡全体干部紧张了起来,正在村里开展走亲连心大走访活动的乡干部陆续赶回乡政府。

  原来,71岁的残疾人村民徐大爷,下午4点外出后就与家人失去联系。家人在情急之下, 晚上8点左右赶往乡政府联系了合村乡干部寻求帮助。

微信图片_20201030150442.jpg

  在了解基本情况后,合村乡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发送信息召集正在“走亲连心”夜访的乡干部迅速赶回乡里集合。晚上8点26分,距离搜救消息发出16分钟,合村乡全体参加下村夜访活动的乡干部全部赶回乡里集合。同时,合村乡立即召集岭源村村两委干部、村党组织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以及联系分水派出所、桐庐厚天应急救援队、桐庐武盛应急救援队开展联合搜救行动。

  在与徐大爷家属沟通联系后,合村乡通过综合信息指挥中心平台视频监控锁定徐大爷在合村村琅玕村附近出现。根据数字视频监控掌握的有效信息,合村乡乡村两级干部以合村村琅玕村为中心分8组开展搜救行动。

微信图片_202010301504421.jpg

  已是深秋季节,夜晚温度只有10度,搜救失联老人成为乡村两级干部最担心的一件事。查找监控、走村入户、山边河边、竹林草丛……在村庄开展“地毯式”搜寻。

     “@所有人 走失老人已找到,大家可以回乡了,回乡沿途请大家注意自身安全。”9点23分,经过1小时23分,合村乡找到失联老人的消息一经发出,瞬间所有参加搜救的人员都把悬着的心放下了。乡村干部立即将徐大爷平安送到家中,将他送到家门口时,他的家人与朋友早早地在家门口等候。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卢飞燕 徐国华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卢飞燕 徐国华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