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文化节 养生宴 养生游 “药祖圣地,养生福地”桐庐喊你来打卡
中国网 · 汪杰菲 | 发布时间2020-11-02 16:02:59    

   药祖桐君传统祭祀、名中医工作室揭牌、中医药现代化高端论坛、拜师仪式、体验诊疗中心......今年的药祖桐君中医药文化节系列主题活动以“祭、疗、养、赛、展”等载体展开。

  养生包 桐庐送你的温暖

  首先是“望闻问切”。当天,桐庐中医院将启动中医日间诊疗中心并开展义诊活动,老中医坐诊免费“搭脉像、查舌苔、看面色……

  关注秋冬养生的,文化节将特别推出由非遗老字号桐君堂费心打造的“桐君”养生包。养生包由六个药膳方组成,分别是温补神仙鸡汤料、中和四君子汤料、玉屏风汤料、芪参烩羊肉汤料、黄芪升阳饮以及六和养颜粥。

  药膳方是非遗老字号桐君堂老中医根据养生经典名方配制,采用道地药材,主打补阴养气、健肝利肾,具体方今天开幕式上正式公布。

  对非遗感兴趣的,今明两天桐庐中心广场有“非遗传承、健康生活”浙江神传统养生非遗项目展示展演。活动分为“传统医药”“养生产品”两大块,40个省级健康养生类非遗项目进行集中展示,50位来自陕西、河南、湖北、安徽、江苏等省市的点茶非遗传承人共同展示。

  养生宴 桐庐请你来补身子

  养生要养“胃”。美食亦是药膳。

  “桐庐是‘中药鼻祖’桐君老人的故乡,所以药材入菜就成为了养生的不二选择。”桐庐久缘餐饮2012年研发成功桐君养生宴,并在当年的第一届华夏中药节中获得桐庐名宴称号。

  “一般四到六人是一道开胃果、二味冷碟、5道热菜,桃胶鱼豆花滋补养颜,泉水姜丝虾性温味补,黄芪煨老鸽味道鲜美补元气,松子炒蜂蛹虽不常见,但也是一道高蛋白好滋养的药膳。”工作人员说,再来一道四君炖嫩骨,这‘四君子’指的就是人参、炒白术、茯苓、炙甘草四味药,益气健脾,不热不燥,适度施力,蕴含了“君子致中和”的古意。最后一道排毒西兰芽,有助于派出体内淤积毒气。

  而最道地的“桐君药膳养生宴”,冷菜六味由首乌肝片、当归牛腱子、陈皮鸭舌、枸杞云耳、参片醉海蜇、麦冬拌黄瓜组成,清新爽口的凉菜带着一股淡淡的中药味,让人回味无穷;十二道热菜由桐庐本地江鲜、河鲜、飞禽、野味等食材组成,其中有桃胶鱼豆花、泉水姜丝虾、黄茋炖老鸽、浪花野生鱼、阵皮雪花牛、松子炒蜂蛹、四君炖嫩骨、松露煨冬瓜、葱香捣芋泥、茄汁煨牛筋、排毒西兰芽;还配了三道茶头,餐前一味养生茶,餐中雀点枫窗(红茶),餐后云南老树陈年普洱,刮刮油腥。

  桐君养生宴目前在久缘餐饮旗下久缘宴会厅、粤克伍德富春宴、绫绣大酒店、久缘度假酒店都可以进行预订。

  养生游 桐庐邀你来洗“肺”养“心”

  温暖和煦的阳光,高负氧离子的空气,再配上独具特色的养生美食,一次养生之旅让你在纯净自然的气息中感受身心灵的洗礼。文旅部门梳理了三条养生游路线供参考----

  桐君中医药养生游。登高桐君山,拜祭桐君老人,走进桐君堂中医药文化博物馆、桐君堂本草园,享受专业养生项目,品味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

  古道徒步养肺游。桐庐2018年年平均负氧离子浓度每立方厘米为2868.4个,是真正的“天然氧吧”。对户外运动者来说,古道风景“媲美黄山”,这里有浙江十大经典古道——马岭古道,山涧小溪,秋色宜人,抬头便可以与“美女峰”相望,还有瑶琳国家森林公园、大奇山、白云源、云湖森林公园等多个国家、省级森林公园,背上行囊来一场洗肺养肺的古道徒步养生游吧。

  美丽乡村养心游。桐庐是全国美丽乡村建设样板地,拥有6个4A级景区和9个3A级以上村落景区,还有荻浦、环溪等54个浙江省A级景区村庄。到芦茨村静享慢生活,到《向往的生活》拍摄地合岭村体验农事乐趣,到江南古村落荻浦欣赏百亩花田(12月前盛开的波斯菊和百日菊静待各位光临)……还有风格典雅的富春江未来号,搭配“山青、水清、史悠、境幽”的富春江,赏景又怡情。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