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85个事项实现“一窗通办” 浙江桐庐公安政务服务打造15分钟“办事圈”
中国网 · 邓晓忠 汪杰菲 | 发布时间2020-11-04 13:44:28    

   日前,市民王新东来到浙江桐庐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期满换领机动车驾驶证业务,通过公安“一窗通办”窗口办理,从体检到拿到全新的驾驶证,前后仅用了15分钟,高效便捷的服务让他惊叹不已。

  “通过一个窗口,就完成了驾驶证换证,实在是太方便了。”王新东说道,以前在老家办理驾驶证换证,不仅要去车管所申请,还要前往医院开具体检证明,很是繁琐。“而在桐庐,直接将驾驶员体检室‘搬’到了办事大厅,大大减少了我们来回奔波的时间和路程。”

微信图片_20201104134317.jpg

  据了解,自今年9月起,桐庐县针对以前群众办多个警种业务需跑多个地方、更换多个窗口、携带多份材料的问题,率先落地应用省政务服务2.0平台,全力推进“一窗通办”改革。

  市民胡毅彬为即将出生的孩子学区问题着想,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户籍迁移。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他通过公安“一窗通办”窗口办理,仅凭身份证、房产证、户口本等信息,快速实现了户籍迁移。“前后不到10分钟,就将我的户口从老家迁到了县城,简直不可思议!”

  “过去办理业务,就算多项业务都属于公安政务服务事项,也是得按不同业务类型找到各自业务窗口办理。现在,只要认准‘一窗通办’窗口,就都能办理,效率提升了不少。”县公安局行政许可科科长方敏介绍,“一窗通办”最多可提供85项高频事项通办服务,打破了警种壁垒、整合了窗口资源、提升了办事效率,颠覆了过去“多个事项多地办、综合业务切屏办、网上业务不好办”的传统模式,真正形成公安政务服务15分钟“办事圈”。

微信图片_20201104134320.jpg

  “以前市民遗失钱包,导致身份证、驾驶证等重要证件丢失,要分别去户籍窗口和交警窗口办理挂失和重新申请等业务,现在只要在‘一窗通办’窗口就能同时完成。”方敏解释,首批85项事项已全部实现就近办、就简办、就快办,逐步构建起了完整的业务生态。

  此外,在出入境方面,桐庐县还打破以往公安业务证件照片必须安排专人、专用场地拍摄的限制,依托手机端智能证件照拍摄系统,推出证件照“浙里拍”自助服务,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邓晓忠 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邓晓忠 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