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开工一月半完成工程量逾1/4
浙江桐庐亚运马术主场馆建设跑出“超速度”
中国网 · 金黄璐敏 周晨来 | 发布时间2020-11-04 10:50:06    

   天气有些阴冷,但在桐庐亚运马术项目主场馆建设现场却是热火朝天,11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建设场地,看到现场正在进行大面积的土方回填施工。 

  施工方中建三局马术场馆项目经理杜挺康告诉记者,目前马术项目主场馆所有建筑物的独立承台基础已经全部完工,并通过了桐庐质监站验收,正在进行土方回填,预计本月中旬可完成该项工作,接着开始建筑上部结构的施工。 

  亚运马术项目主场馆于今年9月16日正式开工,包括马术比赛主场馆、马厩区、马僮村、马诊所及服务、办公等多个建筑,总投资约5.9亿元,计划于明年下半年竣工。“根据亚组委对马术主场馆进度的考核要求,今年底必须完成总工程量的40%、总投资额的20%。”马管委副主任余磊表示,目前开工仅1个半月,已完成总工程量的25%,有望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在亚组委10月中旬发布的场馆建设进度排名中,马术项目主场馆已由新建场馆进度排名末位逆袭至第一位。

  建设“超速度”,离不开各方的高效分工与协力配合。项目在5月中旬由社会投资转为政府投资,对此,马管委详细梳理项目进度计划,明确各项工作责任单位和任务分工,工作计划精确到“天”,以超常规的速度进行重新设计方案、土地收回重新出让、项目立项、招投标等程序,短短两个多月时间完成上述工作并实现开工。 

  “我们与中建三局有良好的配合,他们作为施工单位,主要在进度、质量、安全上把好关,我们就承担后勤保障与沟通协调的工作,及时克服、解决各种困难与突发情况,为马术项目主场馆建设保驾护航,确保在规定建设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余磊说。此前因土方稀缺影响了回填工作进度,可县外土方又不允许运入县内,马管委立即与未来城、健康城、开发区等单位联系协调,迅速为场地建设补充土方,抢回滞后的时间。 

  目前,主场馆配套的马僮村、马诊所、马厩、马蹄铁工厂、马饲料仓库等配套建筑均与主场馆建设同步进行。除主场馆外,位于凤川街道的国内易感动物隔离场已于10月底基本完工,位于瑶琳镇琴溪村的国内马匹隔离场、瑶琳老大桥改造等工程均顺利推进,分水江瑶琳段水环境提升工程以及110千伏林场变工程已按计划于10月底前开工建设。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金黄璐敏 周晨来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金黄璐敏 周晨来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