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想竞选 先试岗 桐庐新合乡试岗锻炼选头雁
中国网 · 辛文 | 发布时间2020-11-06 13:20:11    

   “何叔,你家的老房子,确实太危险了,像这样的危房不拆除,会影响你们一家人的安全……”连日来,在浙江桐庐县新合乡新合村的里弄小巷,一名85后的年轻人穿梭其间,时不时走进农户家中和农户“谈谈心”,他是新合村的“回村”干部潘优栋,回村之前他是一名乡镇司法协理员,今年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他经筛选被列为村党组织委员候选人,被安排在新合村全域土地整治工作中试岗锻炼。

微信图片_20201106132106.jpg

  “村里老房子比较多,道路、用电、用水等无统一规划,加上有的危房未拆,一户多宅,造成村庄布局混乱,大量建设用地被无序占用,非常不利于今后的发展。”试岗期间,为了能够摸清村庄的老房、危房情况,潘优栋一边查找资料,一边学习相关政策,做到心中有数,而后又趁着饭点农户在家的时间,不厌其烦地走村串户。走访中,潘优栋发现,有的农户拒绝拆除是不清楚相关政策,而有的是对村干部抱有一定的不信任,存在抵触心理,新合村何家自然村的何生根就是其中一位。

微信图片_20201106132106.jpg

  何生根家中共有三口人,何生根、他的儿子以及兄长,儿子和兄长均存在精神方面的疾病,一家人生活非常艰辛,面对自家的房子变成危房,非常焦急而无力。早些时间,村两委干部就上门做过工作,希望帮助他拆除危房,并安排新建安置房,但其担心后续安置房不能按时建造以及中间的过渡期生活出现问题,因此拒绝了村干部的好意。潘优栋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上门做何生根的思想工作,经过多次努力,并承诺帮助他尽快签订建房合同,以及安排好他一家人的过渡期住所,终于取得了何生根的信任,答应拆除危房。目前新房将于11月10日进场施工,工期两个月,原本的危房也列入了拆除计划。

  除了潘优栋,新四村的余军峰也在忙着走访调研,了解村里的红色遗址情况,为今后村里发展红色经济摸清底子。新四村是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后勤基地所在地,至今留存着修械所、被服厂、后方医院、干训班等大量遗址,然而这些红色资源并没有被有效利用起来,如何挖掘这些“沉睡”的资源,成为了近期余军峰的重要课题。

  “我之前一直在外面做销售工作,需要经常出差,这些年也走过了不少地方,有的地方我感觉还不如我们村,但是他们的民宿经济、美丽乡村经济都发展的很好。”余军峰表示,“因此我也想回来,帮助我的家乡做一点事情,让家乡发展的越来越好。”

  与潘优栋、余军峰一样,经自愿报名、组织推荐、组织审核等流程,新合乡党委在全乡选拔出26人作为此次换届村党组织委员候选人,并根据这些人选的实际情况,安排到各村参与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垃圾分类、扶贫领域、村集体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当中。

  “选出来也不意味着就能当干部。”新合乡党委委员、组织委员季红卫表示,试岗工作做的实不实,能不能让群众满意,是新合乡党委挑选候选人的重要依据,通过试岗亮相,能够有效提升他们在群众中的知名度,获取更多支持。

  自本次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新合乡针对新一轮村级组织换届“一肩挑”人选确定难、优秀年轻村干部储备少等问题,全面、深入筛选适合人选,积极鼓励乡贤回乡、干部回村、大学生回家,并通过选前试岗锻炼,为今后的村集体经济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物色最强头雁,最佳雁阵。下一步,新合乡党委将根据此次试岗锻炼的成绩,以及党员、村民代表推荐情况、胜任度测评、德行测评等结果,为村级组织挑选有能力、能担当的基层干部。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辛文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