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推进警务室全面覆盖 浙江桐庐筑牢平安建设“桥头堡”
中国网 · 邓晓忠 汪杰菲 | 发布时间2020-11-17 09:56:19    

   老王是浙江桐庐凤川街道上洋洲村的村民,谈起本村的环境他赞不绝口。他说,自从有了警务室,周边的治安好了,盗窃的事情少了,连基层矛盾都有专业人士进行调解,邻里关系也越来越和谐。

  据了解,开发区警务室配备民警2人、辅警14人。辖区涵盖经济开发区、富春未来城以及上洋洲、下洋洲、桑园、岩桥、滩头等5个行政村,面积11.76平方公里,内有大小企业超过200家,外来人员超过5万名。

  今年,是开发区警务室成立的第十五个年头。一直以来,警务室坚持以“夯实治安防范基础、全力服务平安建设”为目标,狠抓宣传教育,落实服务措施,从源头上夯实了公安工作基层基础,提升了辖区警务保障民生、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在基层,除了治安警情,接触最多的就是家庭、邻里、婚姻、债务等小纠纷。”胡小根是县公安局凤川派出所民警,常年驻守开发区警务室。经常性处理这类纠纷的他,成为了当地名副其实的“调解专家”。

  今年8月24日下午,辖区某医院一病人突然死亡,家属方多人聚集在医院,情绪相当激动,认为医院方存在监管不力导致病人死亡。为避免群体性闹医事件的发生,胡小根悉心与家属方和院方沟通,当晚召集院方和家属代表召开协调处理会。通过连续11个小时的工作,凌晨4时双方终于达成一致意见,后续工作顺利进行,该起事件在他的全力调解下也得到妥善处置。

  今年以来,开发区警务室共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34起,排查并消除各类隐患400余个。

  发挥维稳效能成果显著,开发区警务室只是一个缩影。“我县现有学校警务室68个,村社警务室(包括区网融合工作站)18个,医院警务室4个,企业警务室2个。”据县公安局基础防控大队教导员许强峰介绍,警务室是公安派出所的前沿阵地,深化警务室建设,就是筑牢平安建设“桥头堡”,桐庐县正着力推进警务室全覆盖。

  桐庐县还在加大警务室覆盖面的基础上,全力打造区网融合2.0升级版,优化警务实战平台与全科网格系统的数据对接,普及“警务通”“平安通”信息采集设备,梳理出防区民警任务、全科网格员任务,筛选出重点任务、研制出优质服务,包括了信息采集、治安调解、基础管控、便民服务和防范宣传5大产品,不断提升社会治理和治安防控的新水平。

  在分水镇,自派出所区网融合2.0升级试点工作打造以来,截至目前,专职网格员队伍今年共采集各类基础信息数据6300余条,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25起,排查发现上报各类隐患100余处,整改76处,发案较去年同比下降11.52%。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邓晓忠 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邓晓忠 汪杰菲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