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桐庐县瑶琳镇人大代表当好“三员”助力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中国网 · 边于晴 | 发布时间2020-11-19 17:51:38    

   “您好,我是人大代表戴竹英,今天上门是想跟您说说人口普查的事。人口普查跟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配合国家进行人口普查是我们每个中国公民应尽的义务。”戴竹英笑着把《致住户的一封信》递给群众,向群众讲解开展全国人口普查的目的与意义。

  日前,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桐庐瑶琳镇辖区内3名县人大代表、15名镇人大代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参与到普查工作中,充分发挥代表的桥梁作用,助力人口普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119175223.jpg

  当好人口普查“业务员”

  人大代表积极参加第七次人口普查培训会,全面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业务流程、操作技巧、注意事项等,及时掌握普查业务工作的必要知识。期间,他们佩戴统一证件,走街入巷,实地摸清每个普查小区的边界、建筑物数量、住房数量和具体位置,并挨家挨户上门进行普查告知,询问登记方式,了解核实户内人员情况,编制户主姓名底册,做好登记工作。

  当好人口普查“宣传员”

  一方面,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与群众密切联系的纽带作用,深入基层,将《致住户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发放给群众,耐心细致地向普查对象讲解人口普查工作程序、主要内容、工作要求以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目的和意义。另一方面,人大代表通过微博、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线上平台及时推送人口普查等相关知识,积极引导群众配合普查工作,使人口普查“家喻户晓、人人支持”,为人口普查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据统计,人大代表共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3018份、宣传资料5876册。

  当好人口普查“监督员”

  人大代表发挥扎根基层的优势,借单月接待、双月活动等契机,听取、收集普查中群众、工作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向镇人大、普查办反映。截至目前,收到意见建议15件,已全部反馈,满意度达93.3%。同时,镇人大组织县、镇两级代表进行督查,坚决抵制各种干预普查数据的行为,全力保障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保护普查对象个人信息。

  初步统计,普查户数1.2万余户、登记人口3.9万余人(其中户籍人口3.4万余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关乎社会发展的大事,是做好民生工作的重要基础,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瑶琳镇人大代表将继续参与,密切联系群众,为七人普工作贡献人大力量。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边于晴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边于晴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