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90后绿叶,用青春之我灌溉生命之花
——战“疫”青年常成带你走进共青团桐庐县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
中国网 · 通讯员 张舒曼 | 发布时间2020-11-23 16:07:44    

微信图片_20201123160833.jpg

   整理好团徽,代表证,常成走进了共青团桐庐县第二十二次代表大会现场。

  “十分感谢桐庐团县委给我这个机会,让我代表桐庐县‘战疫青年标兵’参加团代会,这是组织对我们抗疫青年的重视,也是对我们基层团员青年的重视,以后我一定会继续用奋斗铸就青春的底色,做出自己的贡献。”

  浙江援鄂医疗队桐庐二队队长常成每每想到援鄂的那段经历,心里都不由得浮现出满满的自豪。

  “当我们队里第一个出院的小女孩,临走时向我们深深地鞠了一躬的时候,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

  鼠年春节,新冠病毒疫情爆发,蔓延全国。新婚不久的常成被抽调到桐庐一院医共体君山医区隔离病房工作。

  在收到医院护理部主任发布于微信的驰援武汉“招募令”后,他二话没说便主动请缨,提笔写下“请战书”:“作为一名团总支书记,自愿舍弃小我,为了人民安康,我愿投身抗击疫情一线!”

  常成担任桐庐二队队长,接管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4重症病房,当晚病房就收治了47名重症病人。

  “我们的团队有一个称号叫‘小马达队’,因为我们的队友们仿佛都安装了马达,超负荷运转,仿佛永动机一般,与死神争夺时间。”常成说:“交接班结束以后脱下防护服,身上的衣服往往都被汗水打湿,轻轻一攥就能拧出水来。当时真的很苦,但是现在想想回忆很甜。”

  “在了解到我作为代表参会后,我的队友们第一时间我发来了祝福的微信,他们希望我多拍几张照片回去,一同见证这神圣的时刻。”常成展现出大男孩的一面,露出了腼腆的笑容。

  “会上领导们的讲话和寄语,让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团代表,我进一步认识到了自己肩上担负的责任。”以前,我们总是想着社会可以给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什么。现在我们应该进一步追寻,探索可以给社会带来什么。我们需要一个平台,但更需要扛起建设这个平台的使命和担当,志存高远,作信念坚定的稳定青年;勤奋好学,做本领过硬的有识青年;积极进取,做担当实干的有为青年;锤炼品格,做引领青年的有力青年,以青春之我,铸就青春华章,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张舒曼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张舒曼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