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纪税协作同向发力 减税降费落地见效
中国网 · 连亚娜 | 发布时间2020-12-01 14:03:00    

   “今年疫情一开始我们压力很大,当时的设备和原材料价格非常高,我们短时间转产口罩风险也比较大,好在有减税降费政策。”杭州华盛围巾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军华对减税降费督查小组说道。

  原来该公司在疫情之初,将近2000多万的加工订单被取消。为了尽快复工复产,打开新市场,该公司凭借围巾生产经验开始调整生产线,进行口罩生产。没有订单来源,新机器设备引进、口罩原材料进货资金紧张。28.12万元的税收减免和41.5万元的所得税退税,让他们有了重新起步的信心。

  桐庐县纪委县监委会同县税务局组建联合督查组,通过实地走访、现场督查等方式,对照税费优惠政策清单,走访减税降费受众,随机抽查走访中小规模企业,实地掌握减税降费政策落地情况,督促推进减税降费各类政策落实落细。

  “通过‘纪税’协作机制,从侧面掌握政策落实效果和纳税人需求,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补短板、找差距、抓落实的好载体”桐庐县税务局纪检组长卢鹏峰表示,主动接受监督,按周交流反馈减税降费执行情况已成为常态。

  近日,联合督查组分别走访了分水、横村、城南、凤川等乡镇街道及其辖区代表企业,减税降费政策惠企利企反响良好。

  杭州月之恋人服饰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服饰生产制造和日用口罩的生产与销售。今年6月份以来,已经收到税务部门关于落实防控冠状病毒疫情留底退税款42.17万元。公司法人俞玉华说道:“作为企业的管理者,税务部门的事情没有让我操过心,你们退税的速度基本上是“秒到账”。”

  同样对减税降费有获得感的桐庐悦发文具有限公司法人王保和,谈到税务部门的服务,他激动地说“税务同志的及时辅导,实打实的减税降费政策给了我们不少信心。今年前三季度,我公司累计销售额达到90余万元,比去年同比增幅还大。”

  在乡镇街道走访时,城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黄晓峰介绍道:“城南街道的中小企业比较多,这次疫情期间,很多生活服务业企业免征增值税,减轻了中小企业负担,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2020年桐庐县纪税协作开展信息交换4次,协助破解涉税需求5个。1-10月,桐庐县总体减税降费达19余亿元。“下一步,将继续按照‘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求,深化运用‘纪税’协作督查机制,形成‘1+1>2’监督合力,确保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实打实惠及企业,让企业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连亚娜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连亚娜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