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让农村困难群众“居者有好屋”
中国网 · 应致远 | 发布时间2020-12-09 15:19:56    

   12月7日上午,浙江桐庐县住建局邀请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深入乡镇实地走访并视察2020年农村困难群众危房改造情况。

  走进分水镇富源村困难户王成民的家中,新建的两层房屋洋房精致漂亮,宽敞明亮的客厅、雪白光滑的墙壁让调研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连连点赞。同样喜迁新居的,还有瑶琳镇大山村村民张忠杰、程小荃。他们原来居住的房屋,建设年代久远,在风雨侵蚀中早已破败不堪,在年初被鉴定为C级危房,经过改造如今已焕然一新。“县里派人实地查看房屋状况,给我们改造房子,住这样的房子真是享福了!”程小荃非常满意。

  “要规范资金补助程序,做好常态化实施改造。”“云监督这项举措很好,建议推广”……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群策群力就农房改造调查摸底、资金补助、智慧监督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2020年是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农村危房改造是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工作内容。  今年以来,浙江桐庐县围绕农村困难家庭“一户不落、动态清零”的目标,立足全局,因地制宜,高效推进改造工作,创新农村危房改造新模式。根据县民政部门、扶贫办提供的“四类农村困难家庭”8238户住房清册数据,经过排查和第三方鉴定公司危房鉴定,全县C、D级农村困难家庭危房共计167户,其中C级危房154幢、D级危房13幢,目前,全县167户C、D级农村困难家庭危房已全部完成改造,并通过县级验收。

  桐庐县将及时更新浙江省农村房屋信息管理系统“一户一档”信息,全面建立常态化长效治理改造机制, 及时发现新出现的农村危房, 对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继续实施即时救助,并做到发现一户、鉴定一户,治理改造一户,切实保障农民群众住房安全和农村困难家庭基本住房条件,切实提高包括农村困难家庭在内的农村危房治理改造管理效能。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应致远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应致远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