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桐庐县创新扬尘管控模式 实现建筑工地环境整治数字化
中国网 · 通讯员 章鸣 | 发布时间2020-12-11 15:27:30    

   现在走进桐庐在建项目的工地现场,裸露土方均盖上绿色网布,防止尘土飘洒,360°旋转的喷淋器自动喷洒,走进工地看不见尘土飞扬的情形。“以前觉得扬尘管控麻烦,现在已经习惯这样的作业方式了。”电子器械产业园二期工地负责人说。

图片 3.png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桐庐县‘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长效行动,桐庐县聚焦建筑工地环境治理工作,以建筑工地扬尘管控为突破口,不断探索新机制,在全市率先开发扬尘智能管控系统,形成智慧化扬尘治理体系,同时健全奖惩机制,开展“扬尘管控大比武”活动,营造扬尘管控“比学赶超”良好氛围,并召开现场观摩会,零距离展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样本,树立标准样板,向全县在建工地推广使用自动化喷淋系统、车辆自动清洗监控及报警系统等数字化治理模式,有效破解扬尘管控难题。

  近日,桐庐县建筑工地扬尘管控暨周边环境整治现场观摩会在华东师范大学附属桐庐双语学校(一期)建设项目工地顺利举行,全县在建工程建设、施工、监理企业负责人和相关主管部门人员近300人到会参观学习。“如果没有水或者工人没有把它冲干净,系统就会自动报警……”观摩会现场,工作人员向参会人员们介绍双语学校项目工地现场围挡、施工现场主要道路及场地硬化、裸露土方及散装材料覆盖、运输车辆出场清洗、施工现场洒水降尘措施、扬尘在线监测设施等扬尘治理工作开展情况,现场热火朝天。与会人员也纷纷表示要学习先进做法,抓好自身项目建设,全力做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

图片 4.png

  我县1-9月,空气优良天数达271天,较去年同期增加8天,位居全市第二;PM2.5平均浓度较去年同期降低7ug/m³,改善率21.9%;空气质量优良率99.2%,较去年提升2.7%;降尘量较去年同期增幅19.8%,县域空气质量显著提升,为迎亚运营造良好城市生态环境。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章鸣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章鸣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