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桐庐县高质量完成村社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中国网 · 桐庐发布 | 发布时间2020-12-16 10:45:01    

微信图片_20201216104620.png

   自7月13日村社换届启动以来,桐庐县始终对标省级试点标准,在3个试点乡镇51个村社率先完成换届选举任务的基础上,其余11个乡镇(街道)152个村社也于12月14日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实现了“五好两确保”既定目标,交出了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的高分答卷。

  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平静安静

  整个选举过程严格执行党内有关法规和国家有关法律,健全完善党组织领导的充满活力的基层群众自治机制,全程保持平静安静。广大党员群众普遍认为此次村社换届是最和谐最稳定的一届。

  实现了前所未有的人选高质

微信图片_20201216104646.jpg

  始终坚持把村社换届作为选优配强基层村社干部的过程,选举产生村社“两委”班子成员1406人,选出了好头雁、好班子、好气象、好生态、好局面。

  实现了前所未有的民主参与

微信图片_20201216104651.jpg

  党员群众参与选举的热情高涨,尤其桐庐快递从业人员较多,面对选举恰逢“双十一”“双十二”,仍然保持较高参选率。党组织选举阶段,党员参选率达98.2%;村委会选举阶段,选民参选率达97.3%,充分保障民主权力。

  突出最强领导,旗帜鲜明把牢工作“主导权”

  县委把村社组织换届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加强领导,坚决扛起责任担当。

  突出最高标准,旗帜鲜明树立实干“风向标”

  牢牢树立实干导向,坚持以事业选人,拓宽视野、拔高标准、严格把关。

  干中识人“能者”上。聚焦疫情防控“火线”、重点项目“一线”、防汛救灾“战线”,选拔在急难险重工作中表现突出人员391人。组织村社党组织候选人试岗锻炼,开展劝导交通出行不文明行为1400人次,参与整治脏乱差点位139处,平安巡防时常总计2000多小时,不断提升党员群众认可度。办成“开门一件事”578件,以实干赢得民心。

  依事选人“庸者”下。建立“六事定人”机制,通过晒绩鉴事、党群提事、两委议事、镇街审事、民主定事、竞选领事,确定203个村社今后五年发展重点项目1200项,实现“发展怎么搞、群众说了算”良好局面。

  综合评人“劣者”汰。建立“六维评价”机制,从任职资格、工作经历、应知应会、道德品行、群众基础、组织考察等6个维度,选优配强村社班子。

  突出最严保障,旗帜鲜明筑起换届“高压线”

  全县上下从一开始就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重点难点抓在全程,把程序环节严在始终,营造良好换届环境。

  让纪律家喻户晓。落实“十严禁十不准”宣传“六个一”共发放纪律宣传资料15万份,悬挂横幅4547条,将纪律要求宣传到每家每户。

  让难点迎刃而解。坚持重点乡镇不放过、软弱后进村不放过、选情复杂村不放过,逐乡走访、逐村研判,提前化解矛盾,制定工作预案,确保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让程序合法合规。制定村委会选举“十项细则”,实行选举大会、投票现场、疫情防控标准化布置,提前实操演练,确保换届过程经得起检验。

  把基层的堡垒夯实

  选后立即在全县村干部中开展以树立新目标、树立新规矩、树立新作风、树立新形象、创造新业绩为主要内容的“四树一创”活动,进一步凝聚合力、激发活力、提升动力。

  把运行的机制谋实

微信图片_20201216104705.png

  强化“一肩挑”后村级组织规范运行机制落实,探索建立“一规十办法”,完善“一肩挑”后的议事规则、决策机制、保障政策、考核办法,确保新一届村社组织高质量运行。

  把发展的路子走实

  全面开展村(社区)干部“包网入户”行动,每名村社干部包联1个以上网格,要求2021年1月31日前走遍网格内所有住户。继续推进“开门一件事”,办成一批群众所期所盼的民生实事。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桐庐发布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桐庐发布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