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县全域土地整治百花齐放
10个村将获20万元资金奖励
中国网 · 王仪楚 | 发布时间2020-12-21 15:20:00    

   日前,浙江桐庐全域土地整治优秀行政村评审会举行,来自县内相关单位的专家评委从16个村甄选出10个村列入全域土地整治优秀行政村建议名单。

  “通过规划布局和项目安排,串点连线成景,形成独具诗画田园风光特色的魅力乡村旅游带。”率先上台展示的是来自桐君街道麻蓬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余加星,他从生态为基、创新为要、民生为本三个方面,生动阐述了麻蓬村深化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打造“近郊最美村庄”的愿景。

  “后进变先进、短板成样板”的莪山畲族乡沈冠村一直是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模范生”。该村对村域范围内的农用地、低效建设用地和未利用地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积极引导低效石材企业有序腾退,推进产业融合,打造一三产融合平台,实现精品村“一线五点”布局。“通过布局造田造景项目,形成了规模效益和整体效益,充分发挥土地整治‘1+N’综合效益,打造出了乡村振兴‘莪山模式’。”该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黄金源话语中充满了自信。

  评审会上,16个行政村书记(主任)一一上台,从基本情况、亮点特色、案例典型、存在问题到资金平衡和成效等方面都做简要全面的介绍。评委们认真审核本次参选的行政村,肯定优势,指出不足,并从专业的角度给出发展建议,使各村收获颇多。

  “参加此次评审,主要是想汲取各村的优秀经验和做法,听取专家们的意见建议,回去将结合我们村实际,加快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的进程,为我们村发展提供土地资源。”新合乡新合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潘优栋表示这样的交流机会十分难得。

  据县规划资源局自然资源保护科负责人李杭君介绍,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启动以来,各村通过“一村一梳理”、宅基地复垦等举措达到了优布局、活资源、惠民生等效益,此次评审目的是让各行政村的优秀经验做法在全县推广。

  最终,麻蓬村、沈冠村、彰坞村、联盟村、高翔村、新合村、白云村、中一村、里湖村、后溪村10个村进入全域土地整治优秀行政村建议名单,拟在名单公示审核后给予每村20万元的资金奖励。

来源:中国网    | 撰稿:王仪楚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王仪楚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