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村社“各出奇招” 共同助力桐庐凤川面貌大提升
中国网 · 通讯员 吴建旭 | 发布时间2020-12-23 10:04:14    

   为提高垃圾分类投放效率,助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桐庐凤川街道辖区村社各出奇招,共同助力“美丽凤川”建设。

  针对翙岗历史街区老街房屋建造密集,出行道路狭窄,不便于建造垃圾厢房和垃圾车上门收集现象,村里在小巷宽敞集中交汇处及入口处设置流动垃圾收集车进行定点收集,提高了垃圾正确投放率,美化了街区环境,提升了集镇面貌。

  三鑫村举行了垃圾分类和美丽庭院年度评比活动,对2020年度垃圾分类优秀农户和美丽庭院户进行表扬,在村公告栏及村民微信群进行公示,得到了村民的广泛支持和称赞,有效激励了村民参与垃圾分类和庭院环境整治,助推村貌大提升。

  凤栖社区开展“创意生活,变废为宝”垃圾厢房各类主题DIY活动,对垃圾分类成品进行废物再利用,利用洗衣液瓶、饮料瓶、麻袋、轮胎、纽扣等制作成一件件精美的装饰品,点缀一面面单调的墙体,既提高了环保意识,又为垃圾厢房增添了不少色彩。同时在垃圾箱房设置残疾人坡道,方便残疾人和小朋友投放垃圾,社区在坡道上添加垃圾分类主题四色跑道和以“四色文明花”logo为元素的彩绘风车,方便居民投放垃圾,增添垃圾分类的宣传氛围,提升小区整体面貌。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吴建旭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通讯员 吴建旭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