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
最新原创 专题 新经济 曝光台 中国访谈 中国三分钟 冲浪特殊资产 潮评社 温州 绍兴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庐 文娱 元宇宙
您的位置:首页 > 本站专题 > 桐庐专题 > 要闻资讯 新闻详情
浙江桐庐:《百问百答干成事》炼就新干部过硬本领
中国网 · 王仪楚 张丽 | 发布时间2021-01-05 15:28:16    

   “作为春江村‘开门一件事’,长山头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一定要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争取在春节前完成设计方案以及青苗补偿,今年3月份顺利开工……”去年12月28日上午,在浙江桐庐城南街道春江村“周一例会”上,新任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郑明再次向新班子发出号召。

  “在实际工作过程中,也会为一些没有接触过的事感到困惑。”郑明坦言,这次换届之后,春江村上任的都是新同志,甚至之前都没有参加过农村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051529051.jpg

  他告诉记者,尽管在外面工作了十几年,但是上任以来发现需要学习的地方还有很多。幸好有了《百问百答干成事》这本书,里面好多问题是很接地气,让他感觉一下子思路清晰了,很多问题都得到了解答。

  郑明口中的《百问百答干成事》,是城南街道为新一届村社干部编辑的一本履职宝典。书内共有党建引领、清廉建设、项目保障、民生服务、平安建设、农村发展、村社事务等7大篇章,共列出100个干事要点。

微信图片_20210105152905.jpg

  例如,新一届班子成立了,在工作中首先需要从哪几个方面努力?今年过年,一家人要去国外玩如何请假?哪些属于“重点项目”?……事例详尽,有问有答,该书结合了街道党工委综合办和各个业务办公室的集体智慧,是新干部的第一本书,老干部的纠偏习题。

  看完这本书后,城南街道青年干部傅佩霞感触颇深:“这七大篇章的问题与解答,非常接地气,都是实实在在的干货。学了以后,感觉自己对街道各办各线上的业务有了大致了解。”

  “可以说这本书是凝聚了街道党工委的良苦用心,为新任的村两委干部,特别是原来没有担任过村干部‘新手’,介绍各条业务线上的基础知识,真正为干部入职‘扶上马送一程’。”城南街道党工委委员何燚君表示。

来源:中国网    | 撰稿:王仪楚 张丽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

新闻投稿:184042016@qq.com    新闻热线:13157110107    

来源:中国网    | 撰稿:王仪楚 张丽    | 责编:汪杰菲    审核:张渊